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全力提升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监督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7-11-30 08:45:37 来源: 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 作者: 义乌支队 杜黄立

  为切实加强全市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义乌支队立足实际,举全警之力,分重点,抓实效,全面开展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一、高位统筹,强化监管力度。一是强化政府主导。为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支队联合市安监局提请义乌市政府、市安委会先后下发《义乌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义乌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义乌市使用危险化学品单位临时存放场所设置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关于加强醇基燃料(液体)安全监管的通知》等通知要求,通过建立多方参与共抓安全的长效机制,明确分工职责,合力攻坚,纵向化推进整个行业监管水平,确保隐患整治全面铺开。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支队联合市安监局、市安全生产指挥部深入对全市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进行集中排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整理成册,共排查出4家危化品生产企业、1家油库、35家加油站、经营单位107家、仓储企业19家,同时针对这些单位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限时反馈,坚决做到“火灾隐患不除不放过、问题得不到解决不放过”。

  二、全民宣传,提升防控水平。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支队先后两次约谈全市重点易燃易爆单位、场所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并与重点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深入推进易燃易爆场所的专项治理;积极发动公安派出所、镇街网格员、消防工作站等基层力量,深入单位内部集中宣传教育培训,消除火灾隐患和引导疏散逃生,提高企业员工“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二是固化阵地宣传。支队深入消防宣传工作,在辖区易燃易爆危化品单位投放消防公益广告,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利用电视、社会单位大型LED屏幕等载体,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宣传标语,督促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设置消防安全警示牌,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同时利用支队官方微博、微信发布信息,集中报道,扩大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社会影响力,提升社会宣传效应,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三、实战演练,提升保障救援。支队联合作战中队、辖区专职消防队加强对易燃易爆化危品等高温、缺氧场所火灾扑救的技战术研讨,组织开展液化石油气火灾扑救业务大讲堂,强化官兵对危险化学品扑救知识的培训,掌握化学特性。同时加大对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的实地熟悉力度,规范力量调度,修订完善灾害事故处置预案。加强与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伍的联合演练,优化作战力量编成,强化实战化、模拟化训练,全面提高科学施救能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