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月生活费4000元仍负债 义乌一女大学生还不上钱竟去抢借条

发布时间: 2017-12-04 17:0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周晓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周晓 编辑 祝璐)近年来,随着消费理念的转变,人们开始逐渐接受“花着明天的钱,尽情享受当下”这样一种消费理念,各类借贷消费、分期还款的消费群体应运而生,“最紧跟时代潮流”的大学生自然在当中扮演了“主力军”。

  小朱是义乌廿三里街道人,今年19岁,在嘉兴某高校念书。上学期间,小朱因在校花销过大,在多个借贷软件上都有欠款,债台筑到一定高度后,单凭父母给的生活费难以实现每个月的资金周转。随着几个平台的利息越滚越多,拆东墙补西墙的情况也越来越多。

  今年10月初,小朱想到了之前在饭局上认识的某借贷公司的张某,由于有一定的私交基础,张某在几次交谈后便答应私底下借钱给小朱。10月15日到11月18日一个多月的时间,小朱先后向张某借了29000余元,期间多多少少还上了五六千元,由于借的次数、金额多了之后,张某便提出拟一份借条,核算了一番利息后凑了个整数——3万元。

  可是,就算签了借条,小朱仍然没有能力还上贷款。“后来我把借钱的事儿跟男朋友李某说了,他就找来另外几个做借贷的朋友周某和王某。商量期间,周某就提出来把借条‘搞’过来,这样哪怕人家去法院告也告不赢。”小朱听罢,觉得似乎有些道理。

  11月25日,小朱在微信上约了正在杭州工作的张某,表示要当面还现金。次日,张某从杭州赶来,在义乌北苑街道的一家麦当劳附近跟小朱等人见了面。见面后,小朱谎称钱在其他地方,顺理成章地将张某带到了一处人少的地方,并由李某等人实施抢夺,同时对张某进行殴打,借条得手后几人便逃之夭夭,并将其焚毁。

  事后,张某向义乌市公安局北苑派出所报警,民警王思哲等人通过监控倒查、信息研判,很快将小朱等人抓获。

  落网后,小朱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深表悔意。记者从小朱父母处得知,小朱的成长环境还算优越,每个月的生活费都在四五千,有时节假日的时候还会得到额外的一笔钱。

  目前,小朱等人已被义乌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