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首批餐饮单位被扣满12分后“回炉重修”

发布时间: 2017-12-05 09:48: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何英俊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何英俊 商报记者 陈健贤)食(饮)具热力消毒一般按什么程序进行?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的有效期限为多久?日前,大陈镇5家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在大陈市场监管所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考试,因为他们在“驾照式”管理中被扣满12分,必须参加食品安全和法律法规知识考试,考试通过了才能重新正常营业。

  据悉,“驾照式”管理是市场监管局在大陈镇试点的餐饮服务行业监管新模式,参照驾照管理,对每家餐饮单位实行扣分制。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管理漏洞和食品安全问题,就对相关餐饮单位酌情扣分,每个自然年度内扣满12分的,该单位负责人就必须根据发放的食品安全相关资料进行学习。

  11月21日,大陈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驾照式管理”试点路段,对这条美食街上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两小时中,5家餐饮单位的扣分超过12分,根据有关规定,5家餐饮单位的负责人都必须“回炉考试”。一名餐饮店负责人对记者说,这都怪自己平时疏于管理,对店堂卫生等细节不够重视,接到大陈市场监管所的“重修”通知时真是追悔莫及。

  食品安全做不好,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业主不了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为此,大陈市场监管所特意编制了380道试题,内容涵盖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制度、日常管理、经营规范等方面,“重修”的经营户如果认真学习,就能详细了解餐饮店该如何规范经营。11月24日下午2点,5名经营户参加考试,其中2人得了满分。大陈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扣分和考试只是形式,最重要的是增强经营户规范经营的意识,让他们更好地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驾照式”管理模式运行5个多月以来,餐饮行业卫生状况差、健康证持证率低、索证索票不齐的状况得到极大改观,餐饮单位规范经营的自觉性也明显提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