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守信者处处便利 义乌强力推进个人信用评价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2-07 08:58: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目前,义乌市积极打造个人信用评价体系,实现“人人都有信用分”,并在医疗、教育、出行等公共服务领域推进联合奖惩措施,让守信者处处便利,失信者寸步难行。

  今年年初,义乌市将信用惩戒引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选任领域,在2017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协助有关部门审查出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义务的候选人416名,切实提高违法失信成本,促使111名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履行金额达4652.6余万元。

  在此基础上,今年8月,义乌市出台《义乌市个人信用管理办法》。9月1日,正式推出市民卡信用积分优惠项目。以市民卡为载体,率先在公交、停车实现信用惠民举措,对信用分120分以上的个人实施8折优惠,150分以上享受5折优惠。市民只要满足对应信用积分即可享受公共交通优惠服务。截至目前,义乌市累计为信用良好市民实施优惠994人次。

  下一步,义乌市将继续推进个人信用的深化应用,不断谋划新的应用场景,让信用红利惠及更多市民,使信用成为这座城市的“通行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