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党政代表团赴苏州考察 学习先进经验 增创发展新优势

发布时间: 2017-12-07 20:2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12月6日,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率党政代表团及企业家代表一行赴苏州昆山、太仓、常熟学习考察,考察团切实感受了先进地区发展成果,增强了发展使命感、紧迫感。

  盛秋平在考察中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对标先进找差距,解放思想谋发展,学理念、学方法、学制度,开阔眼界,取长补短,更好更快地推动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考察团行程安排紧凑,在一天时间里,考察团成员连续奔波3个城市,考察10多个点。在昆山,考察了昆山科技文化博览中心、昆山光电产业园、龙腾光电有限公司、好孩子集团、文化艺术中心;在太仓,考察了中德(太仓)合作创新展示厅、太仓(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创新园、福缔汽车(太仓)有限公司;在常熟,考察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菱创绿色智能制造中心。

  昆山、太仓、常熟三地,经济发达、开放程度高,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昆山市位列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创新创业百强县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四个第一”;太仓市与德国合作已有25年历史,被誉为“中国德企之乡”,目前在太德企达280多家,产值超过400亿元;常熟市培育了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纺织服装“三个千亿级”产业和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八大新兴产业。

  盛秋平在考察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昆山、太仓、常熟等地,率先改革、率先开放、率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改革开放为时代特征的快速发展之路。义乌要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始终不渝地坚定发展信念,激发敢想敢冒、勇创大业的昂扬斗志,结合义乌实际,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发挥“市场+制造”优势,不断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义乌市产业迈向中高端;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壮大实体经济,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国际合作,努力培育国际经济合作新优势。

  先进地区的勇于改革、扩大开放、聚力创新的成功经验让考察团成员感受颇多。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志民在考察中表示,考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改革开放、创新驱动、人才兴市发展战略的理解,看到了差距,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浙江佳洁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产贵说,在考察中看到了一批“为实业代言”的企业家,他们专注实业、孜孜以求,抢占行业制高点,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们更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筑牢企业发展根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