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新华社】义乌:全国最大的淘宝村集群 淘宝村超过100个

发布时间: 2017-12-08 09:23:2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年全国淘宝村超过2100个,广西、贵州、重庆、山西、陕西和新疆的淘宝村实现“零突破”。

  这是记者7日从在山东省菏泽市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获悉的。阿里巴巴集团在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淘宝村超过2100个,淘宝镇超过240个。淘宝村数量最多的三个省是浙江、广东和江苏,合计占比超过68%,山东、福建、河北的淘宝村数量都超过100个,中西部淘宝村共68个。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介绍,义乌淘宝村超过100个,是全国最大的淘宝村集群。中西部地区淘宝村达到68个,其中河南省淘宝村数量位居中西部之首,并且实现淘宝镇“零突破”。

  山东省淘宝村数量位居全国第四,菏泽市淘宝村数量在全国城市中并列第一,曹县是山东省最大的淘宝村集群。其中,曹县的大集镇32个行政村今年都成为淘宝村,孕育出全国最大的儿童演出服产业集群。

  高红冰说,淘宝村不仅数量大幅增长,而且显现出商品多元化、网商企业化、服务体系升级等多种新特点;不仅孵化大批草根创业,规模化创造着就业机会,而且推动了相关服务体系的升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