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文明出行|戚晨晨:少一些事故出险 多一分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 2017-12-11 15:1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

  前言: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与温度;人让车,让出的是安全与理解。11月起,义乌再掀文明出行热潮,通过加强斑马线交通文明的严格执法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文明交通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全民交通素质,为义乌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前期,义乌市文明办、义乌市公安局联合中国义乌网开展了“最美”系列评选,分别评选出5名最美公共交通人、10名最美文明人以及5名最美交警,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将陆续推出“最美”人物系列专访,通过平凡人物的故事,告诉你文明出行,其实并不难。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今年27岁的戚晨晨,现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义乌市支公司理赔中心人伤法律组组长,平时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处理交通事故、人伤调解以及相关的法院诉讼案件。他性格开朗,善于沟通,工作负责,与同事关系融洽,善于带动身边人创造出一个同学共进的成长环境。

  自2013年8月1日进入公司以来,他秉持着“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用心为每一位客户处理好交通事故的人伤调解。并于2015年获评“2015年度人保全市系统先进员工”。

  勤学善思

  耐心处理每一起突发事件

  谈及从事这份工作的初衷,戚晨晨说,他是法学专业出身,在日常的学习中会遇到各种交通事故的法律争议,自己很喜欢主动思考制定一些合理妥善的事故调解方案,所以选择了这份工作,并决定一直坚持下去。“这份工作锻炼了我与他人的沟通能力,让自己能够更耐心地处理不同的突发事件,同时为每个事故当事人处理好后续事宜。他们安心,我才放心,将每一起突发事件处理得当,从中体会到工作的乐趣。”

  ​遇到非机动车与机动车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就会加大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不遵循交通信号灯行驶,机动车斑马线前不减速礼让行人,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表现。戚晨晨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做到夜间行车不开远光灯,斑马线礼让行人,不随意变道等,尽最大努力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坚持做好基础工作

  运用新形式创造理赔便利

  “我们与恒风集团保持着定期联系,对出租车出险情况进行每周通报,对公交车等车型的出险区间、出险路段以及出险季节等做大数据的交流分析,并协助恒风对驾驶员进行定期培训。”戚晨晨说,这些基础性工作是他从业4年多来要求自己必须坚持做的,这样才能保障义乌市民的出行安全。

  在提供百姓理赔便利上,人保运用“互联网+”理赔思维,简化了部分小额案件的理赔单证,有效地减少了客户的等待时间。据介绍,发生交通事故时,车主可以通过微信发送现场照片,实现在线查勘,不需要滞留等待查勘员到场,可以有效防止因事故引起的交通阻塞;小额赔案,明确责任,无需事故认定书等证明理赔员即可现场处理,查勘员现场收集资料,通过移动查勘系统支付赔款;针对万元以下无人伤案件实现互碰自赔,免去了交换资料的繁琐流程。

  “我会努力完善自身,从小处着手,当好文明出行带头人。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关于交通事故的出险少一些,大家都能出行安全,城市文明再多一分。”戚晨晨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