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浙江义乌干部学院挂牌成立 “一商一湖一山一生态”格局形成

发布时间: 2017-12-11 20:4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发挥义乌在党性教育和改革发展方面的先行优势,为浙江乃至全国发展提供义乌样本、作出新贡献,按照省委领导批示精神,今天(12月11日),浙江义乌干部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中央党校培训部主任张素峰,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黄华章,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彭正,金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迎春,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小荣,义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出席揭牌仪式。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陆品能主持仪式。

  盛秋平在致辞中指出,义乌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试验田,浙江义乌干部学院的成立是义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创新发展义乌经验的重大机遇,标志着义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迈入了新的阶段。盛秋平强调,办好浙江义乌干部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立足特色、不辱使命。紧扣“商”的特色,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推动世界“小商品之都”和浙江第四大都市区建设中,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义乌乃至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要大胆探索、铸就品牌。以党性党史教育、改革开放成果教育为重点,精心打造陈望道故居、义乌国际商贸城等优质教学基地,开发一批兼具革命传统、人文情怀和时代气息的精品课程,不断锤炼自身软实力、培育核心竞争力。要发挥优势、融合发展。把学院发展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整体布局,充分发挥党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系统优势,加大对学院建设运行的指导和保障力度。

  浙江义乌干部学院是省委批准成立的新型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与嘉兴红船干部学院、浙江四明山干部学院、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形成“一商一湖一山一生态”的干部学院格局。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商”的特质,以深化和拓展“义乌发展经验”为核心的改革开放成果教育、形势教育,传承和弘扬义乌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为办学重点,加大县域经济、县域治理、县域发展经验的研究力度,与义乌市委党校“校院融合、共同发展”,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创新培训形式、充实培训内容、整合培训资源、建强培训队伍,努力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创新、特色、品牌相促进,规模、质量、效益相统一的发展道路,建设富有特色、富有活力的新型干部学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