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7“义乌购”杯创意创新创客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7-12-14 09:16: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中国义乌网12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12月12日,由义乌购冠名并协办的2017“义乌购”杯创意创新创客大赛决赛在浙江经视完成录制,这也标志着本次创意创新创客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7“义乌购”杯创意创新创客大赛由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共同主办。大赛从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就受到义乌这片创业热土上的大量创客关注,127支创客团队先后报名加入到活动中。历经数月遍及义乌全市的海选、复选、培训、终选等环节的激烈角逐,11位佼佼者最终进入决赛阶段。值得一提的是,2017“义乌购”杯创意创新创客大赛决赛同时也是浙江卫视知名创客路演系列节目《奇思妙想浙江行》的义乌站比赛,由此,来自义乌的创客能有机会在全省的电视观众面前展现自己非凡的创意和魅力。

  在决赛录制现场,11位义乌创客带着自己各具特色的项目逐一亮相,其中不少创业项目都立足于义乌和义乌市场实际,具备“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工业4.0”等背景,极富可操作性。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路演和导师答辩,选手朱丹带来的“移动环保破碎生产线”项目以最高分摘得大赛一等奖,并获得两万元创业基金奖励。此外,现场还产生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每位参赛的创客选手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据了解,2017“义乌购”杯创意创新创客大赛决赛实况将于近期在浙江经视(ZTV-3)播出。义乌购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社会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这类创业大赛有利于提升义乌市场活力,助力义乌市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义乌购期待越来越多的创业成果能应用到实体市场转型升级中,同时让更多市场主体受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