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新社区集聚和危旧房治理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 2017-12-14 10:14:5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张望江

   中国义乌网12月14日讯(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张望江)昨天上午,义乌北苑街道前洪村口,一栋外墙贴了瓷砖的农房已被拆除一半。村内菜市场旁边的狭窄巷道里,一辆小型工程车正对一栋早已被腾空的砖木结构老房子进行拆除。

  “这些老房子都是红线外自愿报名高层集聚的,有200多栋,好多要人工拆,进度很慢。”前洪工作片网格员说,前洪村是一个有着500多户计1600多人的大村,新房和危旧房交替密集,安全保障措施必须到位,村内街道、巷道弯曲狭窄,电线、网线、水管、电缆纵横交错,拆旧工作举步维艰。

  前洪工作片副主任陈建军介绍,自6月29日启动拆除工作来,工作人员连节假日、双休日都没有休息。为确保安全,在拆旧过程中,他们尽量避免网络信号中断给群众造成不便,保护路面、水管、墙体、门窗玻璃、外挂空调等的完好无损,施工作业时做好洒水清尘工作,竭尽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网络信号、消防安全、扬尘等问题。

  据北苑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过程中,北苑街道根据城镇规划与发展要求,加快推进农村旧房有机更新和新社区集聚建设、C级危旧房治理改造、D级危旧房拆除及“和聚园”高层集聚分房安置步伐,街道主要负责人多次召集前洪村工作片、村“两委”召开新社区集聚、危旧房治理工作形势分析会,建言献策、对症下药,迎难而上。

  “前洪工作片协同村‘两委’、网格员主动有为,具体指导落实危旧房更新改造,并督促农户按期腾空拆除危旧房,积极做好未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危旧房确权手续,根据新社区集聚政策,帮助高层集聚农户办理不动产登记发证。”北苑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前洪村从宅基地取得置换“和聚园”高层的有951户1695人,计1696套。

  此外,义乌机场飞行区扩建改造工程征迁涉及前洪村270多栋农房的拆迁工程。经过努力,目前已完成新征用地800多亩,确保了省市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截至目前,前洪村已完成危旧房治理改造222户,修缮加固30多户,拆除D级危旧房80多户,腾空封闭111户。“机场飞行区扩建改造工程早已投入使用,农房征迁遗留问题正在扫尾中,机场后续建设碰到的问题我们也将全力配合解决。”前洪工作片分管重点工程的吴汝周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