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抓住乡村振兴机遇 合力兴农 义乌市委书记为“新农人”代言

发布时间: 2017-12-17 09:17: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7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微微冬雨今又至,义乌乡间红糖香。每年的深秋初冬是义乌传统红糖的甜蜜丰收季。随着红糖进入生产加工旺季,义乌义南地区的乡村处处飘散着甜甜的味道。12月16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市领导倪建均、彭爱华、朱有清等,与市委办、组织部、农林局、农合联、国土局、义亭镇等单位党员干部,在义亭镇白塔塘村的供销社红糖加工示范基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与基地工作人员、农户一起采收糖蔗、榨红糖、包装红糖产品。

  参加完义务劳动,盛秋平一行还看望了白塔塘村部分困难党员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盛秋平与义乌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做了交流。盛秋平说,义乌历史悠久、人文会萃、山水秀丽,义乌的大地上孕育了以红糖、火腿、蜜枣为代表的丰富物产,也培养了“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义乌精神。近年来,义乌实施开展了新型城镇化试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国家级农村改革试验区等系列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全市上下都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义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现代农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盛秋平表示,全市上下要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结合义乌实际做实,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坚持创新发展义乌经验,把习总书记对“三农”的要求转化为指导现代农业发展的旗帜,进一步推动农村、农业和农民发展。要根植义乌大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谋划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路径,建立平台、招引产业,培育新时代农民和农业龙头企业,挖掘文化、提升品质、制订标准、打响品牌,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义乌传统历史经典产业历久弥新,实现华丽转身。要切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涉农部门要切实优化服务,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政策、市场、要素、科技、服务等各项保障,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全社会对“三农”多一份关注、多一份宣传、多一份支持,着力营造合力兴农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力量。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