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冷空气接连南下 今冬第一场雪还得再等等

发布时间: 2017-12-18 09:22: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12月18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上周,浙江不少地方都下了初雪,微信朋友圈也出现了“义乌要下雪”的说法。可是,小伙伴们左等右等,雪没有下,太阳倒是出来了。

  据悉,昨日早晨,市气象局观测站检测到的最低气温是-0.7℃,山区为-2℃~-4℃,最低气温是大陈大畈站的- 4.1℃,出现严重冰冻。为什么这么冷了还不下雪?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这是因为冷空气和湿度“错过”了彼此:前几天湿度是够了,可气温还在5℃左右;这两天冷空气一下子把气温拉到负数,可空气又干了。这意味着,晴冷天气又将回归,大家最期盼的初雪本周是不会来了。

  冬天就是冷空气的主场,你方唱罢我登场。12月15日那波冷空气才刚走,今天又有一波冷空气南下,而且12月21日的冷空气也已经在排队了。总之,冷空气一波接一波,防寒要打持久战。今明两天,受地面冷高压控制,我市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温度达-2℃左右;12月20日,弱冷空气补充,最低气温0℃;12月21日、22日,最低气温都是- 1℃。看着这些数字,让人忍不住打个寒颤。好在由于空气干燥,阳光普照,尤其是中午,气温还是基本能爬到10℃以上的,体感也不会觉得那么冷。而且本周气温曲线先平稳,后期会微微上扬。但怎么说冬天还是“高冷范”,平原地区有薄冰或冰冻,山区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哦。

  本周五,我们就将迎来冬至节气。对义乌人来说,“冬至”是一个重要节气,不少市民都要扫墓。由于近期没有雨雪的光临,冷空气不断来袭,导致空气格外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广大市民扫墓时需注意森林防火;外出扫墓的市民也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

  此外,晴冷天气也代表着“炸毛”的日子又要来了———脱个毛衣,头发“炸裂”,开个车门都要被电,真的是跟什么都“来电”。在此,专家给小伙伴们出了个好主意,可以逃离静电魔咒。这个方法很简单,就是冬天时手里随时拿把钥匙(或者其他金属物品),保证自己和钥匙的接触面积足够大,然后再用这把钥匙去触碰金属门把手之类,就能极大地缓解被电的痛感。

  具体天气预报:

  12月18日(星期一)

  晴到多云

  温度-2~9℃

  12月19日(星期二)

  晴到少云

  温度-1~10℃

  12月20日(星期三)

  晴到少云

  温度0~11℃

  12月21日(星期四)

  晴天

  温度-1~10℃

  12月22日(星期五)

  晴转多云

  温度-1~13℃

  12月23日(星期六)

  多云

  温度3~17℃

  12月24日(星期天)

  多云到晴

  温度6~15℃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