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冷空气南下 “雨水+降温” 本周最低气温或降至5℃

发布时间: 2017-11-13 10:3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在上周画上休止符,蓝蓝的天空被厚厚的云层遮盖,原本暖洋洋的中午,也时不时飘落一些秋雨,再加上秋风萧瑟,不少小伙伴一出门就自动开启“振动模式”,抖个不停。这不,“双十一”刚网购的冬衣还没到货,冷空气却提前到了。

  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我市云系较多,多过程性降水。今天白天,高层较干,低层湿度大,以多云到阴为主;今天夜里到明天,高空槽东移南压,弱冷空气南下,转阴有雨;11月15日,受地面冷高压控制及槽后西北气流影响,白天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雨,夜里到16日,高层槽东移南压,水汽条件转好,有时有雨。本周虽然有点风雨,但前期气温还算稳定,最高气温徘徊在18℃~23℃之间,最低气温也维持在14℃左右。

  本周后期,11月17日夜里到18日,冷空气南下,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将“大跳水”。11月17日白天,以多云到阴为主,傍晚到夜里高空槽东移、低层切变南压,地面冷锋南压,转阴有雨;11月18日前期仍有降水,下午到夜里转阴到多云;11月19日,地面冷高压控制,高空西北气流,多云到晴。从气温上看,冷空气的威力更明显,11月17日白天最高气温21℃,11月18日最高气温只有15℃,11月19日最高气温降到12℃;最低气温也从11月17日的15℃降到11月19日的5℃,尤其是11月19日早晨,温度较低,山区气温更低,或降至2~3℃,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天气转寒,我们该怎样增强御寒能力呢?应该从内到外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首先要减少散热,这就要注意保暖,大家得准备好厚实的衣物,出门多带一件外套,睡觉时换上厚被子或者加盖一层被毯;同时要使体内产热增加,适当进食高热量食品,促进糖、脂肪、蛋白质的分解代谢。专家提醒,大家要少食生冷,但也不宜躁热,以食用一些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食品为宜,也要多吃新鲜蔬菜,以免维生素缺乏,如牛羊肉、乌鸡、鲫鱼,多饮豆浆、牛奶,多吃萝卜、青菜、豆腐、木耳等。此外,还要多喝开水,保持体内水分,平常可以时不时喝一口温热白开水,含在嘴里慢慢下咽,保持咽喉等管道湿润;保持室内相对湿润,可以放一个加湿器,也可以放一些绿色植物,不要太干燥,在干燥一些的地方,出门时最好戴上口罩、系上围巾,保护好口鼻和咽喉,防止灰霾。

  具体天气预报:

  11月13日(星期一)

  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夜里转阴有雨

  温度12~23℃

  11月14日(星期二)

  阴有时有雨

  温度14~18℃

  11月15日(星期三)

  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雨,夜里转阴有时有雨

  温度15~18℃

  11月16日(星期四)

  阴有时有雨,夜里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雨

  温度15~20℃

  11月17日(星期五)

  多云到阴有时有雨,夜里阴有雨

  温度15~21℃

  11月18日(星期六)

  阴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

  温度8~15℃

  11月19日(星期天)

  多云到晴

  温度5~12℃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