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今日立冬|“朔风起,万物藏” 义乌人要注意保湿 谨防着凉

发布时间: 2017-11-07 10:41: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缺雨,缺水,极其干燥,这是近半个多月来,义乌人最直观的感受。自十月中旬以来,义乌落雨甚少,虽然这对秋收很有利,大家出行游玩、赏秋景也非常适宜。不过,天气干燥,湿度小,容易患呼吸道疾病,记者还是要啰嗦两句,大家别忘了要多喝水和吃水果来补充水分。

  聊聊正题。今天(11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表示冬季由此开始。24节气印证了黄河流域的季节变化,不过,任何一个节气,到江南,都有一个月的时差。像“立冬”是在秋季,“立春”是在冬季,“立夏”是在春季,“立秋”是在夏季。

  义乌的冬天,怎么也要过了“小雪”节气,因为气象学上的硬杠杠摆在那呢,平均气温连续5天跌破10℃才进入冬季。

  所以呢,大家别急着颤抖,包括近期声势浩大的冷空气,每每到了浙江,往往都变成了强弩之末。因此,义乌本周的天气依旧晴好,以多云天气为主,暖阳时不时出现秀一下存在感。温度方面,周五前最高温度都会保持在20℃以上,周四会有25℃,周六开始有小幅下降,最低温度变化不大,在11℃到13℃之间浮动。

  需要提醒的是,立冬后,冷空气活动将会愈发频繁,寒冷会通过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增加肌体的御寒能力,会造成人体热量失散过快、过多。因此,冬季时期的营养应以增加热能量为主,可适当多吃肉、鸡蛋、鱼类、豆类、乳类及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

  此外,由于早晨气温低,如果太早外出,寒气会使人头部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容易引发高血压、心脏病等。专家建议,立冬后老年人每天早上的出门时间应推迟半个小时。

  老规矩,看一眼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

  11月7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温度13~23℃;

  11月8日(星期三),多云,温度16~24℃;

  11月9日(星期四),多云,温度13~26℃;

  11月10日(星期五),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天温度15~23℃;

  11月11日(星期六),阴到多云,温度12~20℃;11月12日(星期天),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温度12~21℃。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