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有梦总会成功

发布时间: 2017-12-18 15:3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君

  一部以“浙商”创业题材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开播不久就引发了热烈反响。该剧讲述的是主人公“鸡毛”的经商历程,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的励志。从白手起家到腰缠万贯,每一次的转型升级,都是那样的洒脱、那样的坚毅。这就是义乌“鸡毛换糖”的真实写照。

  “变废为宝”,这是物资匮缺年代里义乌人的一种创新智慧。原本很贱的鸡毛,经过义乌人民勤劳的双手变成了鸡毛毽、鸡毛掸,最后所剩下的“废鸡毛”才变成农田所需的作肥料用,真正体现了物尽所用的价值。在夹缝里生存,在逆境中崛起,义乌人正是凭借“鸡毛换糖”的智慧和勤劳,赚取了经商的第一桶金,逐渐走上红红火火的事业巅峰,成为中国商界不可或缺的一股传奇力量。

  虽然“鸡毛换糖”已经成为一段逝去的历史,但它背后所蕴含的实干和创新拼搏的精神却永久的传承了下来,它所体现出的老一辈义乌人民骨子里的积极向上与阳光乐观的精神品质,却永远在岁月的历史长流中熠熠生辉,经久不衰。因为,“鸡毛换糖”让我们当代青年群体真正的体会和感悟到了什么叫“义乌精神”,什么叫“中国梦”,也让我们感悟到了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以来那些创业者们自强不息和积极向上的高尚情操。有梦想,总会走向成功的!

  一生之中,每一天都是不同的,而我们常常把完全不一样的每一天过得都一样。电视剧中的主人公“鸡毛”却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一个走向成功的“秘诀”:当人家肩挑“货郎担”走街串巷时,他千方百计地搞起拖把加工小作坊;当商贩四处贩卖服装时,他绞尽脑汁地办起服装厂……每一次的走在前列,都是转型升级的具体体现。

  可以说,《鸡毛飞上天》是一部难得的励志电视剧,它时常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