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纸张也能千姿百态?义乌这场创意剪纸展美翻了!

发布时间: 2017-12-19 19:50: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楼菲莉)一张生活中最常见的纸,经过折、叠、剪、粘、刻、卷,能呈现怎样的百变姿态?今天(12月1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指尖上的童年”大陈镇中心幼儿园第六届幼儿纸艺作品展在义乌绣湖公园华川书舍亮相。本次作品展以创作本土特色为主要题材,激发幼儿对传统艺术的感受力与表现力,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

  童话世界

  活动现场,机器人畅想曲、纸杯创艺园、童影世界、窗影绘本等展区的每件作品都独具风格。童影世界展区是一个用不透光的布搭成的帐篷,帐篷内叠放着15个纸箱,每个纸箱都是一个故事,孩子们将《狼外婆》等故事用剪纸作品展现出来,在暗黄色灯光的映衬下,便是一出“皮影戏”。在纸杯创艺园展区,小朋友大方地向市民们介绍自己班里的纸艺作品:“这是用纸杯制作的动物乐园,里面有池塘、长颈鹿、大象、犀牛……你看,十二生肖在坐摩天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作品展将传统文化与创意纸艺相结合,华川书舍内展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袍、窗花、十二生肖等作品,采用绘画、刻纸的方法展示剪纸的艺术魅力,令人赞叹不已。

  徐芸曦剪纸作品

  大班的徐芸曦在互动区跟着老师学习不同的剪纸方法,“学习剪纸可以提升小孩的动手能力,孩子在家里完成剪纸作业,也能增进与家长之间的感情。这次大型的作品展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舞台,能够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芸曦的爸爸告诉记者,他自己就是一名美术老师,孩子对剪纸艺术感兴趣,他是全力支持的。

  幼儿园园长朱雄丽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民间剪纸与现代绘画有机融合的一种特殊的美术形式,进一步培养幼儿对艺术创作的兴趣。同时,对孩子剪纸的技法、风格不作要求,以艺载德、以艺促智,让他们的思维更开阔,创意更新颖。接下来,将邀请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做孩子剪纸的指导老师,在创意剪纸的同时传承传统文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