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科技局: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全力建设金义科创廊道

发布时间: 2017-12-21 10:22: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连日来,义乌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金义科创廊道建设,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发展环境。

  义乌市科技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上个月,人工智能博览会在义乌召开,这是金义科创廊道建设的重要成果。目前,义乌已完成《金义科创廊道义乌段建设实施方案》的研究编制,高等院校、科创平台、重大产业项目的招引稳步推进。截至11月中旬,共计46个项目2017年已完成有效投资额63.1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1.94%,其中14个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下一步,义乌市科技局将加强科技发展改革的顶层设计,积极创建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推进哈工大机器人科技小镇、北邮华录信息文化(义乌)研究院、中国美术学院义乌设计智造中心、小商品创新研究院、创新综合体、异地孵化器、“设计+”等平台建设。探索行业共性技术协同研发机制,组织实施重大行业技术攻关项目。争取实现工业五十强企业和亩产效益综合评价A类企业科技创新活动全覆盖,力争义乌研发投入达30亿元以上。继续推进以基金投资招引项目落地工作,争取通过基金投资引进更多优势项目、企业入驻义乌。

  另外,义乌将积极培育“双创”示范基地,争取举办国家级“双创”赛事,召开各类创业创新沙龙、对接、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双创”氛围。办好首届“设计义乌”大奖赛、第二届设计活动周暨第五届创新设计展活动,壮大创新设计平台队伍。

  义乌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局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创新设计产业发展,积极推进科创廊道义乌段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