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中学90周年教育发展恳谈会:专家学者共话义乌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23 21:0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12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今天(12月23日),浙江省义乌中学迎来了90周岁生日,义乌中学建校90周年纪念活动拉开帷幕。作为此次纪念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教育发展恳谈会召开。

  义乌市领导盛秋平、周丽水、陆品能、骆小俊,义乌中学53届校友、中科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朱位秋等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嘉宾,联盟学校校长代表,义乌中学退休教师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叙教育之情,共谋义乌中学和义乌教育发展大计。

  虽是寒冬,但与会专家学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从义乌中学的学生整体素质到义乌中学精神,从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到学生自制力的培养,从教育体制改革的个人想法到义乌经济社会的发展……围绕义乌中学教育提升、义乌教育振兴、义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献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盛秋平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义乌教育要继续勇扛新时代的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守教育的初心,从义乌深厚的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培养时代需要的全方位人才,办让老百姓满意的教育。

  盛秋平强调,义乌是全国改革的试验田、开放的排头兵。义乌教育要始终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健全教育体制,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破除教师编制瓶颈制约、高等教育缺位等难题。要对照不平衡不充分找标杆,勇当教育改革的标兵,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快速发展。要切实强化教育发展保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营造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义乌教育高质量均衡性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