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聚焦义乌环境食品发展 30多位院士专家到访义乌

发布时间: 2017-12-24 11:4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刘蓉)12月23日,由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常委会暨院士专家义乌行活动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的16位院士和多位在天气与气候、纺织材料及复合材料、环境工程和高分子材料、食品工程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活动。这次活动共吸引30多位院士专家到访,也是义乌开展院士专家义乌行活动以来,到访院士最大规模的一次。中国工程院领导、省科协领导、义乌市领导、市科协等部门领导参加并陪同。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是中国工程技术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和环境类、食品类、轻纺类若干位院士组成。此次常委会的召开,旨在就义乌环境类、食品类、轻纺类的发展进行交流,对义乌产业与市场的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等内容进行研讨。

  朱蓓薇院士在义乌市农副食品市场做了以“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为主题的报告,报告深入简出为义乌从事副食品产业的人员讲述了“不合理的膳食结构已造成严重的健康负担,营养与健康已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国际共识。”的前沿理论。孙晋良院士举办了以“纤维新材料”为主题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国内外纤维新材料领域最新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和纤维新材料的国内外发展现状。着重阐述化学纤维、纺织材料、复合材料、产业用纺织品、功能纺织品和绿色纺织品等各种纤维材料的结构、性质、用途、制备工艺和发展前景。

  张全兴、王琪等院士专家参观了新光集团、森宇集团后,分别进行了座谈对接。院士专家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企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很多独到的意见与建议,并对当前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答。

  活动期间,院士专家们参观了义乌佛堂古镇、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地,对义乌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考察,并对义乌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