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本周前晴后雨 气温先降后升 两波冷空气要来

发布时间: 2017-12-25 09:1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12月25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从上周开始,天气就一直保持着蓝天白云、阳光灿烂的“情调”,尤其是上周末,最高气温都达到15℃左右,这让刚经历过零下气温的我们感觉到暖意融融。眼看着2017年只剩下最后一周,冷空气非要再来刷一刷存在感,让我们在最后两波冷空气中过完2017年。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义乌市前晴后雨,降水总体偏弱,气温先降后升。受上周日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多云到晴,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又掉回冰点,最高气温还在10℃以上;12月27日,一波冷空气渗透到义乌市,由于这波冷空气实在太弱,气温并不会有多大变化;12月28日将结束晴冷模式,有小雨;12月29日,雨止转阴到多云;12月30日—31日,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12月31日后期冷空气扩散,将会降温,但降幅不大。

  不以下雪为目的的降温都是“耍流氓”。其实,小伙伴们对冬天的要求很简单,要么出太阳,要么下雪,可是老天爷还是假装没听到大家的热情呼唤,2017年肯定不会有雪了。

  不管下不下雪,我们都已经进入最冷的“数九寒天”。所谓“数九”,就是从冬至日算起,每九日为一段落,每进入一个“九”,就代表寒冷程度加深一分。冬至这一日为“一九”的头一天,直至“九九”数尽(共八十一日),寒冷才宣告结束。这个寒冷季节叫做“数九”、“九九”,也称为“数九寒天”。

  在寒冷的冬至时节,常搓手对健康大有裨益。专家表示,人的手上有很多重要穴位,如劳宫、鱼际、合谷等。通过揉搓手掌、揉按手指,可充分刺激手心的劳宫穴,让心脏逐渐兴奋起来;经常刺激双手拇指根部隆起处的鱼际穴,可疏通经络,增强呼吸系统功能,预防感冒。搓手时宜双手抱拳,双手从虎口接合,两手捏紧,再转动双手,使其在转动过程中各部分互相摩擦。搓手时间可长可短,贵在每天坚持。

  最近,不少小伙伴已开空调防寒保暖,但冬天开空调不是温度越高越好,“暖”不等于“热”,冬季室温以20℃~23℃最为适宜。室内温度太高,外出时容易感冒,反而不利于健康。喜爱运动的人也要注意啦,运动不可过多,要在动中求静,以免过犹不及。

  具体天气预报:

  12月25日(星期一)

  晴到多云

  温度1~10℃

  12月26日(星期二)

  晴到多云

  温度0~13℃

  12月27日(星期三)

  晴转多云

  温度3~14℃

  12月28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

  温度5~13℃

  12月29日(星期五)

  雨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8~15℃

  12月30日(星期六)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温度9~15℃

  12月31日(星期天)

  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

  温度8~13℃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