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大伯身上有个疙瘩不痛不痒 一查竟是恶性淋巴瘤

发布时间: 2017-12-25 14:20: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50岁的李大伯是义乌本地人,前不久莫明其妙地发烧,全身出汗、瘙痒,人也瘦了很多。起初,他以为是近期经常加班加点赶货太疲劳的缘故,后来发现颈部的小疙瘩由原来的黄豆大发展到枣一样大。这才上医院做检查,没想患了恶性淋巴瘤。

  李大伯说,身上起个小疙瘩,不痛不痒,不曾想到这种不起眼的小疙瘩会是淋巴瘤。

  义乌稠州医院B超室主任龚海英介绍,近两年,该院先后检查发现多例淋巴瘤患者,他们中有的是因为自已大意耽误治疗,也有的是因为误诊延误治疗。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全身各组织器官均可受累,伴发热、盗汗、消瘦、瘙痒等全身症状。”龚海英说,恶性颈部淋巴瘤也可见于任何年龄组,其淋巴结肿大常为无痛性、进行性肿大,可从黄豆大到枣一样大,中等硬度,一般与皮肤无粘连,在初、中期相互不融合,可活动。到了后期淋巴结可长到很大,也可融合成大块侵犯皮肤。临床上恶性淋巴瘤常易误诊,以表浅淋巴结肿大为首发表现者,有70%~80%在初诊时被确诊为淋巴结炎或淋巴结结核,以致延误治疗。

  龚海英提醒,在发现淋巴结肿大前或同时可出现发热、瘙痒、盗汗及消瘦等全身症状。恶性淋巴瘤诊断时10%~20%可有贫血,个别患者可有类白血病反应,中性粒细胞明显增多。恶性淋巴瘤患者会有一些非特异性皮肤表现,如皮肤损害呈多形性,红斑、水疱、糜烂等。一旦出现上述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