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义亭镇雅文楼糖厂污水流入周边农田

发布时间: 2017-12-27 09:3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12月27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日前,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义亭镇雅文楼村红糖厂附近的农田灌溉渠道内污水横流,有的水层表面长了一层厚厚的‘白毛’,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昨日,记者随同义亭镇政府工作人员及雅文楼村两委干部一同前往污水现场。沿着东黄线驱车前行不久,便看到两间简易平房组成的榨糖厂。循着榨糖厂附近的农田小路向前走,在不远处就看到了一段数米长的污水段,水面上的“白毛”清晰可见,好像一团化不开的棉絮。再往里走,灌溉渠内的水流变得清澈起来。继续步行十余米,环绕着红糖厂的几十米沟渠内,水体又变得浑浊,而且越靠近红糖厂主体建筑,污水就越发浑浊,而在水体静止处,漂浮着一层油污和白色粉状物体。

  “这家红糖厂开榨才一个月时间,产生的糖渣每天都有专人来清运,只是一些工人仍保留着到水渠里洗擦布的不良习惯,时间久了糖分就慢慢在水中累积。”对于农田灌溉渠里的水体污染情况,糖厂负责人金先生如此解释。

  记者在现场则发现,整个榨糖流程中存在着不少不规范操作问题,如工具未按规定摆放、工人未穿戴标准生产服装等。雅文楼村党支部书记金芳春坦言,糖厂是村里办的,主要提供给村民使用,从1969年开办至今已有近五十年,每年都请专人负责,从来没有对外出租经营。

  义亭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剑波说:“经过调查,该糖厂存在排放污水及操作等相关问题,因地理位置远离村庄,洗涤池的污水管道还未纳入污水管网中,再加上糖厂几十年的习惯都是每家每户通过抽签轮流开榨,虽然对相关设备进行了改造提升,但按照食品生产的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据了解,按照规划,雅文楼糖厂将进行搬迁,并对其统一进行污水、烟气标准化提升,一周内糖厂就要停工,之后对附近的沟渠进行清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