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50名外国友人齐声朗诵《春晓》 义乌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

发布时间: 2017-12-29 08:44:20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记者 施建邦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12月21日下午,以“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的义乌万国系列文化活动巡礼暨颁奖仪式,在义乌广电大楼400平方米的演播厅举行。来自伊朗、也门、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的50名外国友人齐声朗诵中国古诗《春晓》,表达对新年新气象的期待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活动由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浙报集团金华分社等单位共同策划推出,作为义乌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的一个重要部分,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推动向外传播,进一步实现“万国文化”在义乌的传播、交流和融合,从而推广宣传义乌商贸文化、历史文化。

  除了在义外商外,活动还吸引了义乌网络协会众多成员以及义乌工商学院不少留学生的积极参与,再度掀起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潮。现场还举行了颁奖典礼,10位外商代表获义乌万国系列文化活动“传播使者奖”,6位义乌工商学院老师获义乌万国系列文化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奖”,40位积极参与活动的外国友人获赠精美的纪念光盘以及书籍。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今年以来,义乌坚定不移地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先后推出“我们的节日”系列之清明节走进赤岸、端午节走进大陈、中秋节走进义亭,以及“万国咏诗”系列之“万国咏鹅”、“万国思乡”、“万国迎春”等大型活动,吸引了上万人次的在义外国友人参与,先后三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端午、中秋即时收视率全国排名第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