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这部和义乌有关的纪录片将登央视 首播时间定于1月初

发布时间: 2017-12-29 09:50: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12月28日,义乌题材大型纪录片《我从非洲来》开播仪式在北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平宫举行。开播仪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正局级参赞孔根红、索马里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约瑟夫·易卜拉欣等分别致辞。

  《我从非洲来》又名《非洲人在义乌》,是义乌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历时两年多拍摄完成,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青年教师张勇博士、和丹·阿布迪博士联合导演,集结了来自中国和非洲的影视创作与学术研究力量,分别从经济、社会、婚姻、教育、饮食、艺术六个维度出发,以国际化的视角和非洲人自述的方式,讲述中非合作关系快速发展背景下非洲人在义乌生活和打拼的故事。

  孔根红表示,《我从非洲来》从中非友好的国际化的视角,以非洲朋友自述的方式布局,让非洲朋友面向世界观众发出自己的声音。虽然讲述的是非洲朋友在义乌这一小城的故事,但是它也展现了一个国际化、现代化,具有包容创新性的义乌形象,也讲述了中非友好和中非合作的大故事,小中见大,见微知著的叙事方式值得我们大家点赞。

  约瑟夫·易卜拉欣认为,这是一部讲述生活在中国义乌的非洲人的纪录片,也是关于非中民间友好往来的一个非常好的写照。通过这部纪录片我们可以真正的展示,生活在义乌的这些非洲朋友真正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也可以更好的向外界展示当今发生在中国和发生在非洲国家的积极变化。

和丹在桑给巴尔国际电影纪录片《我从非洲来》首映仪式

  这部由中非联合摄制的纪录片,充分融合了中非文化、生活、习俗、音乐元素,形象生动,可观可赏,在国际上形成很强的传播力。今年以来,该纪录片先后在东非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国际电影节、伦敦索马里国际文化节、赞比亚卢萨卡国际电影节、“中国人类学的非洲研究:传统、域外与实践国际研讨会”等中外国际场合上进行了部分展示,反响热烈。

  “选取了不同国家、各行各业的非洲人,不加任何旁白,让他们自己讲述自己的故事,原汁原味地呈现他们在中国的生活常态。”联合导演和丹说,希望能通过真实的影像纪录,打破偏见,让非洲人更了解中国,让中国人更了解非洲。

  和丹和义乌也有着特别的缘分,12年前,和丹跟着在义乌做外贸生意的叔叔哈吉第一次来到中国,就被中国的山水和风景深深吸引。虽然最初的想法是能帮叔叔打理在义乌的生意,随着自身阅历、学识的不断提高,和丹的想法发生了改变,发现有很多事情远比生意重要。义乌这座“小城”开启了她和中国“姻缘”。

  据了解,《我从非洲来》将于2018年1月6日起登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进行首播,播出时间为每周六17:30-18:00,共四集,第二、三、四集播出时间分别为2018年1月13日、1月20日、1月27日,重播时间为播出后下周二09:30-10:00,爱奇艺等网络平台同步播放。此外,在非洲覆盖30多个国家的四达时代中国影视频道将同步播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