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农房也有了“身份证” 义乌大陈古村落焕新颜

发布时间: 2017-12-29 14:32: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我们的房子也拿到了不动产权证,真好,真好啊!”拿着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义乌大城镇杜门村的村民有着难掩的喜悦。今年以来,借着义乌农村宅基地改革的春风,杜门村的村民也陆续获得了不动产证这个房屋“身份证”。乡村百姓得到了实打实的优惠,古村落又焕发了新颜。

  杜门村位于大陈镇东北部,村内的杜门书院远近闻名。此外,作为大陈镇九都风景线的起点,杜门村积极围绕乡村旅游,结合本村历史文化,开拓一条新的致富之路。

  与此同时,不少问题也接踵而至。据了解,由于过去不了解土地和房产登记的重要性,不少村民的房屋都没有办理土地和房产登记。这在发展乡村旅游开办民宿、农家乐办理证照时,造成了瓶颈。“我们想趁着村里发展旅游,自己家也开办一个民宿或者农家乐,但证件不齐全,迟迟不能开业。”村民告诉记者,像他这样无法办理民宿、农家乐相关证照的现象在杜门村并不少见,乡村旅游开发陷入了瓶颈。

  为了解决村民的问题,杜门村全面开展了农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及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把符合“一户一宅”等相关政策,但没有及时办理土地、房产登记的房屋,按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在办理不动产权证后,村民不仅可以顺利办理开办民宿、农家乐所需要的相关证照,还可以凭不动产权证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解决创业资金难等问题。

  今年以来,义乌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出台了《义乌市农村住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细则(试行)》等有关政策,不少农户顺利办理了不动产权证。目前,杜门村已有100余宗房屋申请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广大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