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5岁小女孩雨中“淡定”寻家 外卖小哥的一杯热饮却把她“暖哭了”

发布时间: 2017-12-31 17:12: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编辑 刘蓉

  中国义乌网12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编辑 刘蓉)2017年的倒数第二天,义乌上空飘着小雨,不到10度的气温伴着呼呼的冷风,让人直打哆嗦。就是这样适合“死宅”的日子,义乌青口小区的街巷上,竟有一名5岁的小女孩,“淡定”地冒雨前行,不时左顾右盼……

  下午3点半,外卖小哥小齐(化名)便开始忙碌开来,骑着自己的小毛驴穿梭于义乌青口、永胜一带。“我第一次驶过青口东区的时候,见到了那个淋雨的小姑娘,过了半个小时再经过,结果她还在淋雨。”细心的小齐觉得小女孩一定是走丢了,便暂时放弃接单,上前询问女孩儿情况。

  果然,女孩表示自己“刚刚跑出来玩找不到家了”,但无法描述自家的具体位置和家人联系方式。小齐见女孩儿身上已被小雨淋得半湿,便自掏腰包在青口夜市内为她买了一杯热奶茶。

  此时,原本“淡定”寻家的女孩在向小齐道谢时哭了出来,而这一哭,小齐帮助女孩寻家又遇上了新的难题,“她开始哭了以后,就什么都说不清楚了。”好在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义乌市公安局巡防队员出现了。

  小齐在向巡防队员交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便继续送外卖去了。队员一边安抚女孩情绪、一边继续试图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小姑娘说他有两个家,一个很远、一个很近。可以推断,他们一家应该不是本地人,但租住在附近。”队员骆君青告诉记者。

  随后,骆君青带着女孩在附近挨家挨户走访、询问。“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走到青口东区二三十栋的样子、小女孩想起了自己家的位置、带我们去了一栋住宅楼的二楼。”敲门后,女孩儿一头栽进了开门男子的怀中。

  据了解,男子姓解,江苏人、是走失女孩的爸爸。当天下午,解先生与妻子在屋内从事手工活,两个孩子就在身边玩耍。3点左右,小女孩独自离开家门到楼下玩耍,却不慎越走越远,走失在青口夜市一带,好在遇到热心的外卖小哥和巡防队员。

  “我女儿很乖巧,走丢了也不哭不闹,真的非常感谢好心人。”解先生说。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节假日期间,是小孩、老人走丢事件的高发期,外出游玩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和老人,最好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特别是在人多的时候,平时教育时也要多注意要他们熟记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一旦走丢,这样能协助公安机关帮助走失者第一时间找到家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