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乌伤遗珍——— 义乌民间收藏展”亮相

发布时间: 2018-01-03 09:34: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金花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商报记者 陈金花)新年第一天,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博物馆、市收藏协会承办的“乌伤遗珍———义乌民间收藏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共展出义乌民间收藏家收藏的各类古玩精品127件(套)。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7日。

  义乌古称“乌伤”,自秦朝建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桥头上山文化遗址的发现,又将文化史上溯至9000年前。山川富饶、人杰地灵、文化积淀丰厚的义乌,虽曾经经历无数天灾人祸,但劫后余生之文物遗存仍然数量可观,吸引着众多民间收藏爱好者孜孜以求。

  自义乌收藏协会成立十余年来,民间收藏事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收藏队伍日益壮大,目前有500多名协会会员,义乌收藏家群体已经成为浙江收藏界的一支重要力量。无论从藏品档次,还是收藏家和爱好者层次,以及收藏者队伍,义乌在全国是属于前列的。

  本次展出囊括书画、陶瓷、钱币、金银器、古籍等各类古玩精品,力求多方位反映义乌历史文化。其中义乌本地名家朱一新、毛文壁、傅典虞、黄卿夔等书画作品,明清时期的各类香炉、造像、摆件,义乌旧时的门牌、车牌、票据、证书,佛堂镇锡币、纸币等藏品富有特色,难得一见,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市收藏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义乌民间拥有大量珍贵的文物藏品,这次展示的仅仅是冰山一角。但从这百多件藏品中,已经可以窥一斑而知全豹,感受到义乌民间收藏的丰硕成果与独特魅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