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精准发力 综合施策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 2018-01-05 09:1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2017年,义乌市民生实事究竟干得如何?2018年,又有哪些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会成为政府工作的焦点、重点?昨日上午,市长林毅主持召开民生实事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群众及社会各界对民生实事工作的意见建议,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真正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上。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18年民生实事建议事项。6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涵盖了农村住房、群众体检、交通拥堵、停车场建设、文化惠民、菜市场运营等多个方面。大家纷纷表示,民生实事工作关键要贴近百姓、普惠百姓,做到广覆盖、促公平、可持续。

  “民生始终在身边,民生永远在路上!”林毅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要继续干好2017年民生实事,跳出具体任务,实现民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可持续化,尤其要继续加大住房困难户解决、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工作,让老百姓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重点,科学谋划2018年民生实事工作。以心中装着百姓为己任,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民生实事人人干。围绕老人、妇女、未成年人、病人、低收入者、残疾人“六种人”保障和公共服务保障,围绕空气、水、山等生态保障,围绕民生“微”实事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创新,拓展具体内容,确保民生实事更接地气、更贴实际。要系统研究,补齐短板,对基础性工作、根本性工作、紧迫性工作一抓到底。要做好节约集约的同时,在土地、资金、人力资源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林毅强调,民生实事工作要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让文明的种子在城乡播撒,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文明者、参与者、实践者,让城市变得“干净+美丽+文明”。

  市领导倪建均、彭爱华、刘磊、骆亘、王迎参加会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