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路边又脏又乱 幸福湖“国际友谊林”一侧环境需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22: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王明升 陈航 吴功俊 商报记者 刘军

  图①:通向“国际友谊林”的小路。

  图②:路边垃圾多。

  图③:“国际友谊林”边有不少垃圾。

  图④:路边土坡杂草丛生。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这里时常有国际友人前来,但环境又脏又乱!”这几天,接连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幸福湖“国际友谊林”一侧环境需整治。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部分成员一道来到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一侧的“国际友谊林”,只见雪松、桂花等树木郁郁葱葱。这里的每一棵树都由访问我市的外国政要、友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代表亲手种植,是国际友谊的象征,几乎每天都有下榻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的外国贵宾、国际友人前来参观。但是,当记者沿着林间小径走到“国际友谊林”的一侧时,一幅极不协调的“灰色画面”映入眼帘。在现场,记者看到,“国际友谊林”的草坪上有不少狗粪,一条中型犬正在草坪上乱窜。草坪边缘,有一条两三百米长的小道通向不远处一个叫上陈的村子,小道是一条坑洼不平的土路,紧靠“国际友谊林”的土路两侧堆着很多建筑垃圾以及部分生活垃圾。离此二三十米远的田间有一座垃圾房,但已经停用,墙壁上被人涂满了小广告,格外刺眼。从“国际友谊林”往村庄方向走了不到半分钟,就看到右侧堆放着大量生活垃圾,还有一些焚烧过的痕迹。向前步行不足百步,就来到了上陈村,村边有不少荒地,或长满杂草,或散落着垃圾,给人一种杂乱、破旧的感觉。从这里右转前行,就上了幸福湖的大坝,只见景色宜人,分外美丽,但身后的环境实在是与眼前的美景不协调。

  采访中,附近的几位居民说,这片“国际友谊林”环境优美,不少树木都是从当初的稚嫩幼苗成长为如今枝繁叶茂的大树,是义乌国际合作与友谊的见证者,时常会有外国贵宾、友人前来参观,不少国际友人还会沿着通向上陈村的这条小道去村边或者村里瞧一瞧、看一看,但这条小路的路况以及两侧脏乱的环境实在有损形象。他们希望尽快进行环境整治,不仅为村民营造一个好的生活居住环境,也给国际友人留下美好的义乌印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