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要想 “鸡毛”上天 先让工作“落地”

发布时间: 2018-01-17 14:59: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荪

  作为一部讲述当代义乌商人故事的国产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在豆瓣上评分也高达8.5,更是引发了广大义乌人民的共鸣,这其中也包括了很多既没有见证过改革开放,也没经历商海沉浮的普通年轻人们。究其原因,就是《鸡毛飞上天》反映出的当代义乌商人“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的精神内核。

  作为一名基层公务人员,看完《鸡毛飞上天》也感触颇深。“鸡毛”飞上天,不是一蹴而就,不是时来运转,靠的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与拼搏。对我们来说,要出成绩、要做优秀,首要的是让我们的工作先“落地”。

  一是从群众出发。众所周知,改革开放之前的义乌,政策封闭、资源匮乏、交通不便,之所以有人冒着被当作“资本主义尾巴”风险,背井离乡、走南闯北,只是为了活下去。当时的示市委书记谢高华就是本着一颗为民的心,敢于担当、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急为民所急、福为民所谋,顶住巨大压力才有了现在的国际商贸城,才有了繁荣昌盛的义乌。

  二是要沉下心来。要有“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能够沉下心来在基层工作。若是遇到困难时不思解决,沉不下心、吃不得苦、受不得累,那结果肯定是半途而废、办不成事。只有端正心态、平心静气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够融入基层,扎根基层,让青春在基层绽放。

  三是开拓创新。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要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就算所做工作很平凡,也不能觉得屈才。有些干部总是飘在“上面”,对待工作总是应付了事,对“下面”的工作不知不解,不闻不问。这样不仅影响了干部的形象,也不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因此,干部要将腰身弯下去,要脱下西装换农装,脱下皮鞋换布鞋,摘下官帽戴草帽,深入到田间地头,走访到百姓家中,坐坐百姓的热炕头,听听群众的心里话,将党的政策说给群众听,将党的关怀播散到每位群众心中。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