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盛秋平:发展文化旅游 推动乡村振兴 促进城乡融合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33: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1月17日,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率队,就文化旅游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季金甫、周丽水、陆品能、多佳、董士虎、骆小俊分别参加调研。

  盛秋平一行首先来到宾王158文创园、旅游集散中心和博物馆新馆美术馆,了解相关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紧紧把握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不断为小商品注入时尚和创意元素,通过发展交通旅游,让“义乌上河图”的风光更加秀美雅致。同时各项目建设方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把握施工节奏,科学组织施工,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在赤岸镇神坛村和上溪镇苦竹塘村,冯雪峰故居、吴晗故居修缮工作正在加紧进行,盛秋平认真聆听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并强调,项目规划要结合乡村实际,秉承简约雅致的设计风格,力争做到“修旧如旧”,利用名人故居讲好“不忘初心”的义乌故事。

  随后,盛秋平一行走访了城西街道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石明堂村、横塘村和七一村,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之后,盛秋平对义乌文化旅游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实现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必须聚焦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充分挖掘、弘扬、发展以“红色三杰”为代表的深厚历史文化,加快名人故居提升建设,全力打造旅游品牌。要因地制宜,依托历史文化村、古村落、生态村等优势,利用乡土材料,尊重乡村规律,打造美丽乡村精品。要根据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作战图,坚持高质量规划,拓宽投资引资渠道,严把建设管理关,全面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加大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创新营销手段,塑造义乌文化旅游新形象,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盛秋平强调,发展文化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必须要把党建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引领。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美丽乡村和文化旅游景点的建设;要创新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加强协调,切实增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统筹谋划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