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拨浪鼓之音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廿三里街道:化茧成蝶谋新篇 引领产业腾飞

发布时间: 2018-01-18 11:1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张金蓉 盛英杰

  导语:1月18日,义乌市2017年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28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张金蓉 盛英杰

  拉开镇区发展框架,实现老镇区蝶变;整治“低小散”,有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做足功课,只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考评团一行来到义乌廿三里街道,实地察看老廿三里片区块有机更新项目和麦娜时尚珠宝饰品项目。

  老廿三里片区块有机更新项目

  老廿三里片区块位于廿三里老镇区最核心区域,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共涉及90个大户、434人。经过连续2个多月的日夜奋战,目前已100%签约,整个区块正在抓紧拆除。区块建筑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危旧房林立、基础设施落后、“低小散”集聚。自开展有机更新工作以来,街道成立攻坚小组,定人定时定任务,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2017年,廿三里街道陆续实施了盘溪路、永泰路、上社卫生畈、老廿三里片等4个区块的有机更新,共涉及211个大户千余人,拆除旧房7万余平方米,拆出建设用地341亩,腾出发展空间740亩,拉开了镇区的发展框架,实现了老镇区的蝶变,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领导点评: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春明:廿三里是小商品的发源地,是义乌的一面旗帜,但近年来,廿三里深受脏乱差、发展空间的困扰。2017年,街道下决心、借东风,成效明显。希望廿三里能够拆出新天地,迈进新时代。

  麦娜时尚珠宝饰品项目

  义乌市麦娜饰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时尚珠宝公司,主要产品为K金、纯银等时尚珠宝饰品,是上海世博会礼品供应商,与花花公子、欧莱雅、华伦天奴等世界顶级品牌长期合作。

  麦娜时尚珠宝饰品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年纳税额达800万元。公司原址为某袜业公司,近几年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均为C类,是“低小散”+低效用地企业,为推进工业企业“治标治本、提质提效”工作,倒逼原企业腾退厂区,廿三里街道积极帮助麦娜公司完成投资备案、规划审批等一系列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2017年3月项目开始建设,年底建成投产。

  2017年,街道完成“低小散”企业整治850家,新增自用宗地企业46家,新增一般纳税人企业260家,培育规上企业6家,有力地推动了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义乌是一座以传统产业为主导的城市,也是一座小商品集聚的城市。义乌要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就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转型升级过程中,就是要腾笼换鸟。这里原先是一个袜厂,后来引进了新企业,我们要积极引进在广东、深圳工作过、有经验的设计师和工匠。义乌要培植小商品,就是要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这里就是义乌小商品转型升级的一个方向。对于产业而言,要从原先的玩具、鞋袜向钟表、珠宝等高端小商品转变;从代加工到自主设计、研发转变。为优秀企业家的雄心壮志点赞。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江琦:这是义商回归的典范,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也是低效用地增值提升的典范,要继续发扬这样的精神,这样的企业要多多益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