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城西街道:成就义乌电商、教育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8-01-18 13:3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吴杰 王月

  导语:1月18日,义乌市2017年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28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吴杰 王月

  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今天,义乌电商依旧处于第一梯队。在城西街道,电商小镇的建设为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发展提供了场地和平台。义乌公学的建设,也为义乌人才培育奠定坚实基础。考评团一行来到城西街道,一同考察陆港电商小镇二期和义乌公学项目。

  陆港电商小镇二期项目

  陆港电商小镇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特色,用地规模约3.3平方公里,其中二期建设涉及城西街道横塘、西毛店两个行政村。西毛店村已经完成整村拆除工作,目前横塘村除了按纪念馆规划要求予以保留的部分房屋外,也完成了整村拆除。两个村共腾出连片可用土地1800亩。通过引导,横塘村396户农户参加高层集聚安置。

  截至目前,电商小镇产业楼已招引电子商务及相关企业61家,出租率达93.8%,企业办公人员达5000余人,包括深圳星商、千岸、环球易达、银河在线等22家年销售额过亿元的骨干型电商企业。2017年,陆港电商小镇成交量达31亿元。陆港电商小镇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施工图设计阶段及土地出让手续办理中,计划打造成为跨境电商园。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2017年,义乌快递量数据惊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又给了义乌一次生命,我们要坚定推进电商换市政策,加快推进电商小镇二期建设,弘扬义乌发展经验。政府也要做市场不能做的事,搭建平台,打造跨境电商综示区和保税市场,让义乌真正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将义乌打造成为世界“小商品之都”。

  义乌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季金甫:横塘村是义乌集聚区建设的主战场,由于时间跨度长,横塘村的拆除难度大,城西解决了这个问题,为电商小镇二期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推进义乌市场转型升级提供力量。

  义乌公学项目

  “义乌公学”是由江苏天吴教育投资集团、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合作创办的全日制国际化学校。义乌公学总占地面积250亩,一期占地200亩,开设幼儿园、小学、初中、国内高中和国际高中,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二期占地50亩,拟引进纯优质英式国际教育资源,建立面向外籍人士和海归子女的K12国际学校-义乌嘉治剑桥公学(拟定名),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义乌公学全部实行小班化精英教育。

  在项目建设中,2个月的时间,17户农房、4家企业、348穴坟墓、335亩土地的征迁任务,签约率100%。践行“最多跑一次”工作理念,实现了当年招商签约,当年完成征迁,当年开工建设。

  领导点评: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新:义乌公学项目有效弥补了义乌高端民办学校的不足,解决了很大一部分的入学需求,也提高了义乌学校的品质。在项目建设前,城西街道解决了许多问题,为学校的开工建设保驾护航,展现了城西速度与城西精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