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赤岸镇:绿色动力小镇持续升级 构筑工业智造新城

发布时间: 2018-01-18 16:07: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吴杰 王月

  导语:1月18日,义乌市2017年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28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吴杰 王月

  “义乌城市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垃圾如何解决?与吉利汽车合作越来越深,绿色动力小镇越来越大,发展土地从哪里来?考评团一行来到赤岸镇,实地深入了解赤岸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和绿色动力小镇配套征迁工作情况。

  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

  义乌市垃圾焚烧厂提升改造项目计划建设规模为3×750t/d,配二台15MW的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处理为SNCR+半干+干法+活性碳吸附+布袋除尘器+SCR+湿法+GGH(采用标准为优于欧盟标准),焚烧炉及关键烟气处理采用进口技术。

  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3.05亿元(二期项目已申报提前建设,总投资已追加至16.8亿元)。建成后,该项目垃圾处理规模为3000吨/日:一期建设3×750t/d机械炉排垃圾焚烧锅炉,配套2×20MW抽凝汽式汽轮机+2×25MW发电机,二期预留1×750t/d焚烧炉,预留1×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的容量,联合主厂房一次性建成。

  目前累计签订合同78220万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57478.7万元,截至11月30日已完成投资45532万元。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副书记、义乌市市长林毅:看到这个项目,我非常震撼,这是一个民生工程,也是一个PPP项目,对于改善空气质量,提高垃圾处理能力都有着重要意义。想要把这个项目建成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工程,任务艰巨,一定要确保工程质量。华川集团项目的土地成分复杂,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按照规划,争取再造一个华川。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王亦民:这是一个改造提升项目,设计理念超前,使用了去工业化的厂房外观,整个项目技术标准超优,处理能力十分强大。这个项目非常重要,对义乌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有着重要意义。希望能够确保工程项目无障碍施工,发挥最优效益。

  绿色动力小镇配套征迁项目

  绿色动力小镇配套征迁项目是为义乌市经济开发区吉利区块后续零部件配套生产基地提前谋划征迁的地块。该地块征地范围为东至吉利区块吉兴路,南至青城路,西至邻里中心东侧已征地区接壤,北至吉利区块电力廊道绿化工程联接,面积为166349.19平方米(约249.52亩)。

  耗时两个月圆满完成征地任务,该区块共涉及南青口农户127户,各种果树搬迁及清苗农户77户,涉及坟墓一百余穴,全部农户均同意搬迁坟墓及各种果木、农作物。该区块征迁款共1272万,均已发至农户。为绿色动力小镇后续配套项目的引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义乌推进招大引强很多年,连续四年招引了四大项目,我们还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下去。要加快项目引进、投产、达产、达效,既要有龙头产业又要引进配套项目,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我们不仅要制造,更要向高端进发,向设计、研发,乃至人工智能推进,真正为义乌发展创造新动能,形成世界性的产业集群。

  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锋:这么大的项目落地在这里,留不留得住要看服务、环境和效益。不仅要留项目,也要留人。赤岸各个方面、项目都在下大棋,推进工作和项目落地,也希望各个部门能够积极配合,一起为义乌留住这些项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