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 获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18-01-19 10:04: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马俊文

  在1月16日举行的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会上,义乌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荣获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这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工作由中宣部、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当天,全国共有327家单位获评“双服务”先进集体。

  “农村电影跟着群众走,将精神食粮送到田间地头”是义乌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建设的新突破。义乌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桢在会上代表全国农村电影放映发言时说,近年来,义乌以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为目标,在提升户外流动电影放映服务质量的基础上,自筹资金建设农村影院,聚力新时代基层文化建设,将“精神食粮”送到田间地头。

  2014年12月,义乌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自2016年起,院线确立了“贴近农村农民需求、坚持改革创新”的目标,努力做到“农民需要看什么,我们就放什么”。影院正式启用后,以公益放映为主,公益和有偿放映并行开展。公益放映由政府补助,每周播放一场,有偿放映票价以8元一张起步,百姓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2017年,义乌市公益电影年放映6000场以上,覆盖义乌14个镇街、700多个行政村,观影人次逾40万,农村群众美美过了一把“电影瘾”。

  据义乌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义乌还将努力探索农村电影公共服务新模式,推动电影放映从户外、流动向室内、固定转型发展。结合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文化需求,将农村影院按照城市影院模式建设,目前已有4个建成并投入试用,使农村群众能享受到与城市电影院一样的观影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