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三证合一、登记区全免费 义乌不动产登记窗口获省级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1-20 17:25: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冯建民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冯建民 编辑 何冬圆)日前,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发出通知,宁波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等7个市级窗口和义乌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等15个县级窗口确定为浙江省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

不动产登记中心 资料图

  2017年,义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整合窗口、优化流程、简化材料、提升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提高了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率先在全省实现土地、房产、税证“三证合一”,推行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三窗合一”,实现数据实时交互共享利用,有效精简不动产登记材料,率先在全省推出抵押登记“远程受理、网上审核”业务新模式。同时,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还专门设置了4个不动产登记查询窗口。登记服务窗还推出“登记区全免费服务”,取消“登记费”、“证书工本费”、“交易管理费”、“复印费”、“扫描费”等多项付费项目,并提供“免费出图”、“免费应急测绘”、“免费EMS证书快递”等延伸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从受理到查档、发证的全过程包括不动产登记服务区内“零收费”。

  据统计,截止2017年12月30日,义乌市已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89222本;其中不动产权证书59214本,不动产登记证明30008本;办理各类抵押登记27407宗,抵押金额达1067.72亿元;查询档案126199宗;办理集聚置换权益凭证登记5050本,质押登记1623本,主债权金额达11.35亿多元,受理查解封4078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