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城西街道为民谋便利 家门口办理继承取得的不动产登记

发布时间: 2017-12-11 15:57: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没想到一个小时不到就办好了,真是省了不少心。”12月6日上午,在义乌城西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西方村村民鲍美仙麻利地将一沓资料收进随身的包里。“跑了公证处好几趟,但是公证手续实在太复杂,一直没办成,今天一下子就办完了,省钱不说还省心。”

  据城西街道国土所所长朱俊杰介绍,不动产继承业务办理过程相对复杂,专业性强,严谨度高,许多村民对遗产继承不甚了解,给继承登记业务的开展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加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日前,义乌发布《关于规范因继承取得的不动产登记问题的办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当申请人不能提交经公证的材料或者生效的法律文书时,可由不动产所在地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具体由司法、工作片、民政等内设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实施)出具鉴证意见,申请人凭鉴证意见(含附件)和其他材料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登记。

  根据此意见,城西街道从11月份开始,在街道开展继承所得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在为村民减少办理环节、省去公证费用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另一条办理遗产继承的惠民通道。截至目前,城西已完成继承所得的不动产登记56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