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不动产登记工作加档提速

发布时间: 2017-10-26 16:52: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王静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王静莉 编辑 祝璐)“全村共217户,截至目前,已办理不动产权证36户,正在办理登记手续160余户, 18户因为房子还未建设完成,暂时不进行登记。不久,流下村九成的村民都将拿到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日前,记者见到义乌城西街道流下村村主任楼军宪时,他激动地告诉了记者这个喜讯。

  一串数字的背后,是流下村两委班子近半年的努力和付出,是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是全体村民的信任和支持。

  “我们村从今年5月份开始进行不动产权登记工作,一开始,村民们并不理解,认为办证还要交各种费用,为什么要办证?”流下村村委主任楼军宪告诉我们,“为了方便村民咨询、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我们村两委干部从5月份开始,在办公室轮流坐班,一开始,根本没有村民来。”

  为了扭转局面,楼军宪想了两招。第一招,开村民代表大会。明确由党员干部带头,带头缴清违章部分的有偿使用费,传达“有证才有底”的办证概念;第二招,上门做工作。针对持观望态度的村民,楼军宪举了个例子,前几年因为没有相应的政策支持,要办一本证,需要自己跑各种部门,有时候甚至还需要找熟人帮忙,办证时间长达两年,而现在,街道专门委托中介公司,村里安排专人负责,统一收取资料、统一安排测绘,省钱、省时、省力。

  在楼军宪的带领下,流下村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从8月份开始进入了“快车道”,村办公楼前经常是门庭若市,村民们在一起讨论土地制度改革的好处,诸如今后办事再也不用开房产证明了,不动产权在手,抵押贷款不求人等等。

  楼军宪说:“前段时间,是我们上门动员,让村民们来办证,现在,有部分村民甚至是借钱都要来办证,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村两委就自掏腰包,帮忙垫着,先帮他们把证办下来。”据了解,自2002年开始,城西街道先后启动旧村改造村20个,过去,由于存在买卖、规划违法等原因,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今年,城西街道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布署,启动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乘着土地制度改革的东风,城西街道针对条件相对成熟的11个村,开展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办理不动产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不动产权证409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