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建生态洗衣房助力“剿劣”

发布时间: 2017-10-20 09:5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清晨,城西街道石明堂村生态洗衣房里气氛一派祥和,村民们一面清洗衣物一面寒暄聊天。“有了洗衣房方便多了,以前要蹲着洗衣服,现在可以站着洗,还不怕太阳晒、雨水淋。”村民王畅对家门前竣工不久的这处“新景观”赞不绝口。

  这个生态洗衣房位于石明堂村广场附近池塘边。木质结构,有柱子、有房顶,设计古色古香,外观看上去像个亭子。亭台下分布着六个洗衣台和两个洗拖把池。

  “生态洗衣房既能满足村民的洗衣需求、解决安全问题,又能保持河道的生态平衡,防止水质反弹,一举两得。”城西街道新农办主任吴小彪说,生态洗衣房的水从池塘里抽取,洗涤后的污水排到污水管网。

  同样建起生态洗衣房的还有流下村。记者在该村洗衣房看到,洗衣台下面有一个小型抽水机,只要水龙头一打开,池塘的水就抽上来了。洗衣房的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标语,在提醒使用者节水的同时,也成为了一个“宣传窗口”。生态洗衣房建好后,电费由村里承担,洗衣房的日常卫生维护主要由村里保洁员负责。

  “别看生态洗衣房面积不大,它却能有效助力剿劣和小微水体治理。”吴小彪说,石明堂和流下两个村都制定了新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到洗衣房洗衣物,消除了洗衣用水对农村小微水体的污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