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 城西街道:建设、拆迁工作要赢得民心

发布时间: 2017-10-16 13:5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

  导语:导语:10月16-17日,义乌市2017年三季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查看36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考评团一行来到义乌城西街道,实地考察西铁路货场铁丰化工还建工程和西毛店村整村拆除项目。

  西铁路货场铁丰化工还建工程

  浙江义乌铁丰化工专用线有限公司原址位于铁路西货站内,由于义乌陆路口岸型国际物流中心建设需要,根据义乌西铁路货场扩建工程建设方案,铁丰化工专用线公司需要易地搬迁。

  铁丰化工专用线还建项目红线占地面积约130亩,总投资约6000万元,其中还建铁路线路长度约1.6公里,新建仓库、生产办公房屋等面积约8000平方米,新建站场硬面及道路占地约20000平方米。该项目土石方及挡墙工程自2017年2月15日开工,已于9月中旬完工;土建部分计划12月底完工。

  领导点评: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季金甫:工程既要满足铁路方要求,又要做好群众工作,满足群众的需求。保时间、保质量完成,高水平完成项目建设。

  西毛店村整村拆除项目

  城西街道西毛店村共有农户448户,人口749人,2013年因国际生产资料市场建设拆迁46户,剩余未拆农户402户,651人。

  2017年城西街道启动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以来,城西街道以位于电商小镇核心区块的西毛店村为攻坚重点,有机更新协议签订工作顺利推进,剩余402户农户均签约参加高层集聚安置。

  西毛店村自5月28日开始拆除,目前448户已全部拆除。横塘村279户,已拆除271户。两个村拆除之后可以成片面积1110亩,为国际陆港功能区建设腾出发展空间。围绕陆港电商小镇规划,城西提前谋划,着手开展新江、山翁等村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新江村351户,已签订333户;山翁村416户(含国际生产资料市场拆迁户88户),正在全面调查摸底中。

  西毛店村城市有机更新区块将用于陆港电商园二期建设。陆港电商小镇用地规模约3.3平方公里,以“信息经济”为创建方向,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特色,积极打造“电子商务集群大平台、商贸文化旅游体验区、智慧宜居小镇示范区”三大功能定位。陆港电商小镇的规划建设将助推打造科创廊道,成为义乌融入全球经济的新平台、新通道。

  领导点评:

  义乌市市长林毅:看到现场很感动,西毛店整村拆带动腾出了周边1100多亩土地,带动了义乌西南的发展,城西的经验值得学习。同时,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到位。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季金甫:西毛店整村拆为电商小镇拆出了空间,也为电商小镇的配套设施建设创造了环境,这是目前为止拆的最干净最彻底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