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勇士”举行3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总有一幕让你动容

发布时间: 2018-01-21 19:32: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他们成立仅3年,却开展了数百次的公益救援活动,拯救了上百名求救者的生命,得到了各级领导与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也获得了诸多荣誉,为义乌乃至浙江省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他们有的是商人,有的是在岗职工,却人人怀揣仁义之心,扮演着冲锋陷阵的“义乌勇士”,成为温暖受灾群众苦痛心灵的“义乌红”。党员突击队、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山地搜救中队、智能救援中队、水域救援中队、通信保障中队、越野施救车队等,他们无所畏惧,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就是,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

  今天(1月21日)下午,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举行3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回望过去坚守奋战的分分秒秒,细数那些令人动容的点点滴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开展义乌及周边2小时以内的自然灾害和社会公益救援服务、整合民间救援资源、开展救援技能培训、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各类紧急救援活动。

  表彰会上颁发了里东、苏村救援一、二、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退伍军人”红十字人道主义贡献奖,杰出贡献奖,十佳队员,最美家庭等奖项。

  据了解,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于2014年4月26日成立,发展了正式会员326名,并于2016年4月成立了协会党支部。目前为止,协会整合了包括2架美国罗宾逊R44型直升机,2架罗宾逊R22型直升机,1架贝尔407,16台大型挖掘机等8000余万元的救援资源。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民间资源皆为会员个人资产,在协会救援需要之时可无偿提供救援出勤,并先后购置及企业赞助了通信作战指挥车、特种装备车、救援进口气垫船、救援摩托艇、水陆两栖车等300余万元的救援装备。

  协会从成立之初至今已组织了4800多人次参与救援,出勤了公益救援活动212次。成功拯救了137名求救者的生命,搜救找到39名遇难者(不包含协助各部门搜救到的),全程参与了14年丽水洪灾、15年丽水里东山体滑坡、16年浦江三名儿童失联、16年遂昌苏村山体滑坡、17年兰溪特大洪灾等大型救援。

  他们的英勇事迹更是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央二套、中央七套、浙江卫视、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他们先后获得了共青团中央颁发的“第十一届中国优秀志愿组织奖”,连续3年获得了“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奖”、“浙江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等荣誉称号;被浙江省政府记集体一等功两次,共有23名队员分别记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被金华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金华建设先进集体”,被义乌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创建工作先进集体”,被金华应急办评为“先进单位”,被义乌市公安局评为“治安先进集体”。

  据悉,2017年“五·四青年节”,国防部长常万全视察协会救援装备及听取公益救援组织与人武部民兵联合救援模式汇报。同年5月12日,国家防灾减灾日大型演习,国务委员王勇慰问并高度赞扬“义乌勇士”的公益救援模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