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村民家突发火灾 苏溪镇民政部门及时送去御寒物品

发布时间: 2018-01-22 09:3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金连鸣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金连鸣)1月16日下午,苏溪镇立塘村一村民家不慎起火,村平安服务队第一时间扑救,仅10多分钟就把火势控制住,为专职消防队灭火赢得宝贵时间。

  立塘村楼正伦家居住的是一幢3间2层民房。当日下午2点左右,村委主任傅恭辉偶然途经这幢楼房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连续大喊“着火啦———快来救火!”,他抬头一看,从楼正伦家2楼冒出滚滚浓烟,于是马上组织平安服务队灭火。队长傅东东和队员许荣福率先冲到现场。

  “快去机房抬出消防泵出水灭火!”傅恭辉果断指挥。傅东东、许荣福迅速冲向机房,抬出消防泵,并用手机通知其他队员,4名队员很快赶到现场。

  抬来水泵,铺消防水带、连接水带、装水枪……一会工夫,一股冲劲强大的水柱射向火场,从发现火情到水枪出水,仅花了5分钟时间。

  2点15分,苏溪镇专职消防队赶到,此时,火势已得到控制,余火也很快被扑灭。

  苏溪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楼华海表示,立塘村平安服务队在这次灭火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他说:“平安服务队的快速反应和处置,减少了火灾损失,也为我们彻底灭火赢得时间。”

  据了解,楼正伦家失火时,家里人都在外面干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灾无情人有情,次日一大早,苏溪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就为楼正伦家送去了新棉被、新衣服等生活用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