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迈入绕城时代 疏港快速路1月23日零时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1-23 07:5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曹晓蓉 吴峰宇 通讯员 骆美强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商报记者 曹晓蓉 吴峰宇 通讯员 骆美强)今日(1月23日)零时,临安至缙云公路义乌城西至佛堂段(疏港快速路)与甬金高速公路也实现互联互通。

  届时,车辆可从起点103省道夏演村附近、四海大道、稠义路、五洲大道上下疏港快速路,通过佛堂互通联接甬金高速。这意味着疏港快速路将与杭金衢高速、义东高速、佛堂互通、甬金高速相连形成一条总里程66公里,设11个出口,覆盖市域面积265平方公里的绕城高速圈。

  疏港快速路是省重点项目,全长8.816公里,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贯穿义乌西南地区,涉及城西、稠江、佛堂3个镇街,通过佛堂互通项目与甬金高速相连,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概算投资19.64亿元。佛堂互通工程位于佛堂镇西北侧堂楼下村西侧,全长6.2公里,路基宽26米,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主车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概算投资4.25亿元。两条公路并网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快义乌西南地区交通“一体化”,改善区域交通路网结构,缓解义乌城区及相关国省道的交通压力,极大地方便了义乌周围市民出行进城。

  首辆汽车通过收费站

  直·快·舒适———疏港快速路零时并网通车直击

  昨晚(1月22日)23时30分,室外寒风刺骨,疏港快速路佛堂互通收费站灯火通明,工作人员精神抖擞,翘首期盼着疏港快速路通车的快乐一刻。

  “分到通车的班,心里挺高兴的,可以见证这个时刻。”一位工作人员手捧一束鲜花笑呵呵地说,这束花,准备献给首辆汽车的驾驶员。

  23日零点,通车的时间到了。所有车道指示灯都亮起了绿灯,栏杆抬起,疏港快速路收费站的大门正式打开……

  “来了来了,有车来了!”循着喊声望向远处,两束灯光由远而近,一辆轿车风驰电掣,正向收费站驶来。

  车子进站了,零点5分!驾驶员李师傅刚刚摇下车窗,一束花便举到了他的眼前。李师傅愣了一愣,随即明白了,接过鲜花的他,赶忙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李师傅是从佛堂去杭州办事的,他开心地说:“我算好了时间过来的,但没想到是第一辆。”

  在之后的几分钟时间里,又有五六辆汽车从市区方向开来,停车缴费,驶离佛堂互通收费站,车主纷纷赞叹疏港快速路“直,快,舒适”。自此,疏港快速路与甬金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

  “疏港快速路与甬金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我们沿线百姓盼了好多年。”说起这条现代化的大动脉,驾驶员李先生深有感触。他说,这两条路互通后,沿线群众出行更加快捷了,企业运输效率也更高了。

  联通四海畅达五洲

  没有一流现代的交通,就没有一流现代的城市。建设“大都市”,交通是硬支撑。“绕城高速时代”的开启,标志着义乌城市发展进入了又一崭新阶段。总里程66公里。义乌绕城高速虽路程不长,但,它是浙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城市血脉,一路串联,滋养物流业壮大,推动商贸业繁荣,聚力“大通关”建设;它是义乌加快构建三大通道的助推器,联通江海内陆,承接海运陆运,加速我市向西出境、向东出海。环绕市域面积265平方公里。义乌绕城高速虽怀揽中心区不大,但,它是义乌交通路网的完美拼图,互联互通,缩短东西时空、拉近南北距离,助推城市转型发展;它是浙中地区的交通干道,便捷联接,增强市场辐射、紧密经贸往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每一条道路背后,都有一个关于城市发展的故事。义乌绕城高速讲述的,正是义乌聚焦高水平,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精彩故事。莫太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