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鸡毛换糖”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8-01-23 14:21: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何岳娴

  “哐咚哐咚哐咚...鸡毛鸭毛鹅毛换糖咯!”

  拨浪鼓摇晃着清脆的鼓声,伴着响亮有力的吆喝萦绕在耳畔,掀起了一个时代的改变。

  这是一个历经波折白手起家的爱情故事,是一个牵扯爱恨情仇的情感故事,更是一个时代变迁和发展的历史故事,是哪个一代人为之振奋和骄傲的故事,是义乌小城走向世界国际化的精彩历程。

  影片主要讲述了两代人的从商经历。男主陈江河从小经商天赋好并且耳濡目染学大人们鸡毛换糖,学会了怎么快速对货物2进行估价交换。

  八十年代处处生机勃勃,义乌小商品市场蓬勃发展,陈江河走南闯北跑遍大半个中国早已具备了一个成功商人的品质,并相遇相识了与他同为孤儿有着相同经历的女主骆玉珠。两人白手起家,共渡难关。

  九十年代义乌市场风生水起,陈江河与骆玉珠夫妻两成为商场的领头羊,引领着一地啊人走进更辉煌的年代。

  新世纪中国互联网电商跨越式发展,陈江河与骆玉珠的儿子王旭慢慢接手了家族生意,在两地啊人新旧观念的碰撞中,王旭组件成熟,在危机四伏的商业环境中闯出一条大道。

  王旭这代年轻人有着敏锐的观察力,当看到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提出,王旭意识到父亲的前瞻性,同时也找到新方向,为传统商业插入互联网的翅膀。

  影片的最后,在两地啊人智慧的结合中,化解了重重困境,一家人破镜重圆。

  整部影片通过描写陈江河一家的经商历程,折射了一代人的经商之路,更是弘扬了“鸡毛换糖”的精神,体现了义乌人民勤耕好学、刚正勇为和诚信友善的义乌精神。也是激励我们成长进取得精神动力。

  “鸡毛换糖”再出发,义乌精神续发扬。愿我们能弘扬老一辈的义乌精神,开创在一个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