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机会在前,只管奋然前行

发布时间: 2018-01-23 14:2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傅坚强

  机会面前,你会如何对待了?

  前段时间浙江卫热播的一部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吃百家饭穿百家长大的陈江河在义乌改革开放初抓住了机会,带领全村人民走向致富之路。故事并不显得那么生动,曲折,却很确实的反映了当时的情况。机会面前,你会如何对待了。

  常言道“时势造英雄”很多人总在抱怨,唉,没有机会我怎么成功。空有抱怨的力气与时间却没有去巩固自己的实力。试问,纵使真的有机会落在你面前,你又拿什么去把握住他呢!义乌的改革开放对陈江河而言是个机会,但却并不是他能成功的根本原因。敢想,敢做,敢冒风险。别人还在犹豫之时,他已经诸与行动。这才是在机会面前,最正确的应对方法。

  机会就在哪里,手快有,手慢无。看完这部讲述了义乌的发展之路的电视台后,更想说,义乌的成功,真不是偶然。想当初,义乌没有机会,自己创造机会也要上。当上当着换鸡毛的糖或小玩意,手里摇晃着拨浪鼓,嘴里吆喝着“鸡毛换糖咯”一双脚走遍大江南北。这种鸡毛换糖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去学习。机会一直都有,那就得看我们如何去对待了。是忽略它?犹豫着让人捷足先登?还是…….每个人的选择不同,就看你如何对待了。

  别人在做的不代表你不能再。别人没在做的,也不代表你不能去做。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思想上要做好准备,行动上也不能落下。也不是不存在美,只是缺少把我机会的能力了。

  机会。机会?机会!看你如何面对罢了。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