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流感“肆虐”危难时刻 义乌疾控“精准出击”

发布时间: 2018-01-24 15:42: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薇舒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薇舒)当前,正处于流感流行高峰期,流感病毒活动水平增强,流感病例持续增加。面对来势汹汹的流感疫情,义乌市疾控中心及早部署,科学应对,强化落实,全力抓好流感疫情防控和全面部署落实工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及早部署加强防范

  义乌市疾控中心始终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地落实各项措施。12月28日市疾控中心傅涛主任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流感应急监测预警处置、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预警分析、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1月8日傅涛主任再次组织召开流感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对当前流感疫情概况、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下一步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落实部署。

  强化监测快速处置

  市疾控中心进一步加强流感样病例监测,高度关注疫情趋势变化,启动各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流感病例的日报告制度,开展风险评估和疫情研判。

  注重培训提升能力

  1月2日、1月19日市疾控中心董选军副主任分别对教育系统领导职工和宿舍管理员进行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现场培训。1月12日,中心组织相关科室关于《流感诊疗方案2018版》内容学习。

  突出重点细化指导

  市疾控中心组织多个工作组,深入市属各医疗机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对学生、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重点对学校晨检午检、清洁消毒、教室开窗通风、病例隔离治疗、洗手设施配备,医院诊室通风消毒等进行指导,防止校内、院内交叉感染。

  抓好宣传重在预防

  市疾控中心通过义乌市电视台、报纸等主要媒体和官方网站、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针对普通人群和重点人群的防治知识,宣传公众自我防护措施。印制“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流感高发季学校怎么做”宣传单1万余份、“七步洗手法”宣传画1400余份、折页(传单)发放16400份、宣传片(或公益广告片)播放105条,受教育人数达6万余人。

  风生水起才知天高云淡,沧海横流方显疾控本色。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候冲得上去的疾控铁军将持续努力,坚决打赢这场流感阻击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