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高新区两个(木林森、华灿)跨国并购案成功收官

发布时间: 2018-01-26 09:22: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获悉,证监会已同意华灿光电收购和谐光电,这意味着华灿光电收购美国美新半导体的案子已顺利完成。这是继前段时间木林森成功收购朗德万斯之后完成的又一个跨国并购案。接下来,美新半导体项目扩产部分将引入高新区,填补全省相关产业的技术空白;欧司朗灯具产品将在义乌高新区生产制造并销往欧美等地。

  华灿光电成立于2005年,2012年4月于创业板上市,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蓝光外延片以及全色系LED芯片。LED芯片经客户封装后可广泛应用于全彩显示屏、背光源及照明等应用领域。2016年,华灿光电拟发行股份,作价16.5亿元收购NSL、和谐芯光所持有的和谐光电100%股权。和谐芯光(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股东是义乌和谐芯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该合伙企业由IDG资本和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共同出资组建。和谐光电本身无实际经营业务,主要资产是通过其香港子公司所持目标公司美新半导体的100%股权。和谐光电于2017年5月完成了美新半导体交割工作。

  美新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MEMS传感器厂商,主要产品为加速度传感器和地磁传感器,客户遍布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领域,2007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全球第一家MEMS上市公司。2016年,美新在全球加速度传感器市场排名第四,地磁传感器排名第三,目前在国内无竞争对手。

  据介绍,华灿光电和美新半导体双方业务在外延性上有高度的协同效应,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在技术水平、业务范畴、客户群体等方面,都将有较大程度的提升。华灿光电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并购后,公司将从此前的LED芯片业务切入物联网核心与基础的MEMS传感器业务领域,形成LED和传感器双主业发展。MEMS传感器领域作为半导体产业链中的一个细分行业,在航空、航天、汽车等多个产业中具有应用前景,公司将借此布局消费电子市场、工业应用领域等,进一步拓展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业务,实现多元化外延式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