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雪夜女婴高烧39℃ 送医途中遇翻车 义乌警民联手暖心接力

发布时间: 2018-01-26 14:5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翩翩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翩翩 编辑 祝璐)​夜来深雪前村路,病至床头如隔山。昨晚(1月25日)对于年轻的小陈来说,夜尤其黑,自己刚出生的女儿兰兰(化名)突发高烧至39℃,且他家离镇区有20公里远;雪尤其厚,送医途中他驾驶的面包车不慎翻车;但小陈的心却尤其暖,附近居民及大陈公安一系列暖心的举动,让兰兰及时得到了救治。

  昨天下午起,义乌各镇区便开始下起了期盼已久的初雪,到下午四五点,大陈镇、赤岸镇等地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积雪,而与这大雪不期而遇的,还有小陈年仅4个月大的女儿兰兰的高烧,“我在生产资料市场工作,下午5点多的时候,老婆给我打电话说兰兰发烧了,用了退烧贴什么都不见改善,让我赶紧回去。”小陈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驱车往家里赶。

  据了解,小陈的家在大陈镇大梅岭下村,距离镇区就有20公里左右的路程。“在家量了一下体温,兰兰烧到了39℃,我一到家就赶紧跟老婆送孩子去医院了。”可天灾人祸总是来得那么突然,由于路面积雪,小陈刚行车两三公里,车子便发生了侧翻,且一个轮子当场飞了出去。

  “我太心急了,尽管车速不快,只有十几码,刚开到齐家坞附近的一个转角,车子就打滑了。”雪上加霜的是,事发路段是一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区道路,且对于夜里8点多的齐家坞来说,已是伸手不见五指。

  因为难受、惊慌,兰兰开始哭闹起来,在零下四五度的气温下,每一声虚弱的哭声,都让小陈夫妇越发慌张无措。

  就在一家人被困之时,附近唯一的一户村民伸出了暖心的援手,“翻车以后一会儿,我就听到有人跑过来,确认了我们没大碍之后,他们就跑去远处的村里喊人过来帮忙,并帮我们报警求助。”小陈说,在众人合力下车子被扶正,村民还主动将小陈一家带回家中取暖,并为兰兰找来毛毯,以免病情加重。

  接到警情后,义乌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民警朱滇峰等人迅速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将兰兰送往大陈镇中心卫生院。一路上,声声警笛使彻骨的寒气不断升温,民警一边安慰焦急的小陈夫妇,一边联系交警注意沿线交通状况,并通知医院做好急救准备。

  半小时后,兰兰被成功送到医院,急诊医师初步诊断兰兰“中了流感”,且出现轻微休克的状况,迅速对其开展了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直到后半夜,兰兰的情况才稳定下来,小陈夫妇长舒了一口气,心中的巨石也随之落下。

  截至记者发稿前,兰兰已经被转送至义乌妇幼保健院作进一步治疗。在此,小陈也想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对帮助自己的大陈公安、村民道一句诚挚的“谢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