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暖心!元旦期间 义乌有个派出所帮助三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 2018-01-04 19:4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1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编辑 童荟颖)今年元旦,对于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的龚政伟等7名巡逻队员而言,意义非凡,因为仅在两个小时内,他们帮助群众找回了两名走失儿童,这背后的故事既让人暖心,也令人深思……

  1月1日晚上8点,苏溪派出所接到群众胡女士报警,称其2岁的女儿走失,希望派出所帮忙找寻。该所值班民警孟天奇迅速通过对讲机与正在教工路巡逻的龚政伟、金志康、楼鑫航等7名巡逻队员取得联系。龚政伟等人接到走失信息后,立刻赶到报警人所在的位置春华街1号,进一步询问走失儿童的样貌特征。

  据了解,胡女士夫妇系江西人,二人在春华街开餐馆。元旦当晚7点多,店里顾客多、生意忙,夫妻俩无暇顾及2周岁的女儿,便让她在店里自行玩耍。等忙完手头的活,胡女士突然发现原先在店里玩耍的女儿不见了,在餐馆周围找了一圈,都没发现踪影,于是报警。龚政伟等人赶到餐馆时,胡女士已经哭成了泪人。

  巡逻队员安慰胡女士后,马上按照胡女士提供的小孩照片,兵分三组沿街找寻。同时,女孩的4名家人也分头找寻。

  8点半左右,巡逻队员通过多方询问和找寻,在苏溪东方红服饰附近找到了正在哭泣的女孩。龚政伟赶紧将女孩抱到店里,并通知其家人回来。看到女儿的胡女士,抱着孩子一个劲和巡逻队员道谢。

  龚政伟对胡女士夫妇进行了安全教育后,继续回到兴苏路夜市开展巡逻。不到10分钟,巡逻组遇到一名求助的路人朱女士。其称自己住在大陈镇,今天是她儿子杭杭(化名)10岁的生日,母子俩前来苏溪夜市购物。期间,其去上厕所,让儿子在附近等待,但是等她回来时,发现儿子不见了。正急得团团转的朱女士看到巡逻队员时,像发现了救命稻草,赶紧上前求助。

  龚政伟了解了杭杭(化名)的体貌特征后,马上安排朱女士到苏溪派出所查看监控,并提醒朱女士一定要保持手机畅通。但不巧的是朱女士的手机当时仅剩1%的电量。细心的龚政伟马上打电话给当晚值班的监控员骆立京,让其在帮朱女士查看监控的同时,帮忙找充电器为朱女士的手机蓄电。而龚政伟则带领巡逻队员继续在夜市附近找寻男孩。

  通过近一个小时监控查找,当晚9点半左右,监控员在兴苏夜市32号附近发现一名疑似杭杭的男孩在打电话。几乎同时,朱女士的手机铃声响起,原来杭杭一直找不到妈妈,最后向一名女店主求助,借用其手机给朱女士打电话。龚政伟等人赶到男孩所在的位置时,男孩的眼睛红红的,龚政伟耐心安慰男孩,直至其破涕为笑。

  随后,龚政伟将男孩送到派出所与其母亲汇合。看到儿子平安归来,朱女士感激涕零,一再向派出所警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据值班领导邵征兵介绍,除了上述两起事例,该所还于12月31日晚发现一名走失的3岁女童。据悉当晚21时50分,一名热心路人在苏溪阳光大道王界村附近发现一名3岁女童独自在哭泣,便把她带到苏溪派出所。

  值班领导邵征兵马上安排巡逻队员在王界村附近找寻女孩的家人,并发动派出所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时至深夜,为了不让孩子感到害怕,该所辅警骨干吴洪强一直陪在孩子身边,给她讲故事、听歌,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关怀备至。

  庆幸的是,当晚22时45分,该所接到了女孩父亲项某的咨询电话。项某一再自责没有照顾好女儿,差一点不能在跨年之夜与女儿团聚。民警在对项某的身份信息进行确认后,对其进行了一番安全教育。看着项某父女俩开心地离开,警员们才松了一口气。短短两天时间,发生三起儿童走失事件,在为警察蜀黍和热心群众的善举拍手叫好的同时,也值得广大群众对儿童的安全问题进行深思。

  在此,义乌警方郑重提醒:

  1、节假日期间,街面上活动多、人流大,携带孩子出行的家长,务必照看好孩子,不可让孩子单独停留或等待。

  2、对于年幼的孩子,平时在其身上存放一些通讯资料,以便他人发现走失儿童时能尽快联系到家属。3、发现儿童走失后,家属应尽快报警,并提供详细的儿童信息,方便警方进一步找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