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镇:创新机制提活力 美丽苏溪展新颜

发布时间: 2017-12-28 09:44: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

  中国义乌网12月28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这几日,经过苏溪镇兴苏路45号—61号的人们会发现,两幢坐北朝南的5层建筑临街立面变成了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风格。新刷的白色墙面、咖啡色的窗花、金黄色的木护栏,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江南民居图。

  同样,在苏溪镇上西陶村村口,省道边的五六幢民房也改造成了端庄统一的徽派建筑立面。

  这是苏溪镇创新机制,用EPC模式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

  自我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苏溪镇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平安苏溪”等中心工作,前期已完成“五大”重点工作:一是在今年4月和8月,先后成立了镇城管大队、交通协管中队,推出夜间巡查机制,取得良好成效,得到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二是以“一湾江水绿,城廓春花红,工贸俱繁荣,城貌日益新”为主题的《苏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规划》,被评为省级优秀规划。三是“三改一拆”工作中,拆除C级危旧房113户,D级危旧房706户,占地约45719.49平方米,建筑86653.6平方米。今年年度拆违任务36万平方米,实际拆除2939处918090平方米,完成率达255%。四是“五水共治”工作中,不仅如期完成了镇区五大区块雨污分流提升工程,并且超额完成农村雨污分流及年度移交运维任务。五是阳光大道、苏福路等18大建设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其中春风大道建设、阳光大道齐山楼至高岭段提档改造两项工程,分别在8月和10月通过验收,苏福路将于近期通车;为缓解停车难,苏溪镇还增设了1256个停车泊位和两个临时停车场;同时完成好派路、长府路等破损道路的修复;苏华街改造提升也已列入2018年改造提升计划中。

  苏溪镇是省级中心镇、义乌副城区、高新区核心所在地,为把苏溪镇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义北新城”,镇党委政府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根据苏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克服重重困难,创新机制谋发展,经集体研究,决定对“人民路道路改造”、“人民路两侧建筑外立面整治”、“人民路景观改造”、兴苏路至大陈江之间约120亩的“滨江公园建设”、苏溪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面积约150亩的“三角洲公园建设”、“兴苏路(原名凯旋路)精品街打造”、“苏溪镇南入城口(上西陶)立面整治”、“苏溪镇北入城口(新院村)立面整治”、“苏溪大道(上西陶至大陈江段)两侧景观改造”、“大陈江南侧(胡宅)景观提升和建筑立面整治”十大项目工程,采用EPC模式建设。据悉,以上十大整治项目由中建八局中标,并由央企承建。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说,EPC模式是集规划设计、施工建设于一体的建设模式,是“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此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有利于城镇建设统一风貌,统一标准,统一工程质量,避免单项目中可能出现的施工单位对项目的不同理解而造成的整体项目不协调性。

  据悉,下一步,苏溪镇还将推出后续建设项目,将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届时,苏溪镇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